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限制孩子看电视的方法

  我儿子两岁七个月爱看电视,主要是动画片,演唱会甚至新闻联播他有时也会感兴趣,动画片基本上一天看一次,我没有象坛子里的有些妈妈那样完全禁止宝宝看电视,是因为我觉得通过电视他学到和了解到很多的知识,电视这种声光画三者相结合的东西与书相比更具生命力,对宝宝也更有吸引力,从这里学到的东西印象似乎更深刻,但看电视也会给宝宝带来一些危害,这一点众所周知,所以限制他看电视的时间是非常必需的,目前我是能够限制宝宝看电视的时间的,但我想知道我这种限制的方式是不是不妥,而且会不会带来一些不良的后果?所以特来请教张教授及妈妈们,是这样的,每一次我都是拿着遥控器站在一个相对隐蔽的地方,用扫描或暂停的方式来控制光盘,目的是让儿子认为光盘出了问题,进而放弃,虽然是欺骗儿子但也是被逼无耐,因为这种方法比起同他讲道理简单、有效、快捷,避免了纠缠不清,哭哭啼啼,心情不快,这种方法缘于一次光盘真的出问题时产生的灵感,以后便百试百灵,屡用不爽,被全家大人们沿用至今,可是我却一直担忧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呢?记得一本书上说在育儿的过程中可以适当采取一些欺骗的手段,但永远不能让孩子知道,(也不知这句话对否?)但儿子毕竟会长大,骗得了一时骗得了一世吗?不过也许我们在他长大之前会有一种更好的方法呢,比如他会懂事会知道长时间看电视的危害,会有足够的自控力去主动离开或关掉电视?唉!当妈的真累啊!盼大家不吝赐教!



  mz72427:限制孩子看电视的方法不能禁止孩子看电视,看动画片、其他电视节目也是必需的。问题是要做一定的选择,并且要有一定的时间。有的父母觉得限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在实施的时候很困难。有时候哄骗一下,厉害一下也可以。但是关键在于其他的活动对孩子有多大的吸引力,听故事,摆积木、拼图等活动,孩子是否有兴趣,是否具备一定的能力。发展好的孩子,无论玩什么都很投入。也不会一直做到那里看电视。或者父母一逗他去玩别的东西,很快就去玩。这里面有孩子智力全面的发展的问题,有父母的教育方法问题,也存在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依恋问题。如果孩子能够比较全面的发展,父母和孩子有很好的感情基础,父母在逗孩子、和孩子玩的过程中,孩子就会学习到很多知识、技能。这样的孩子,拼图、听故事、摆积木、玩游戏和看动画片一样有趣。不用你强制去关电视。如果孩子没有其他玩耍使他感到快乐,并且能满足孩子的探索精神,关了电视自然会招致他的不满意。如果吃什么都香甜,就不会只认一样东西吃。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