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添添性情上有许多的变化

  我家添添已经两岁了,可是最近添添性情上有许多的变化,特来宝地请教各位。

  首先,添添的小气是越来越严重,他的东西谁不让碰,而且一经发现谁有“违规”行为他便会采取暴力行动。比如今天上午在外面玩,奶奶说口好喝,我便让他奶奶喝了点他的水,这时他可不得了了,立刻抢回了他的小水杯,而且还打了他奶奶好几下,嘴里发出不情愿的哼哼,后来我和他讲了许多的道理,但还是没有改变他的想法,看到他的这个样子周围的人开始逗起他,故意要抢他的东西,他气的在那发起脾气。

  我觉得孩子的小气是一个阶段,但是对于这时候是应该更加的说服教育还是等他长大了再说呢?具体你们是怎么做的?有时家里人、周围的人会对添添的小气使劲逗他,这是不是会更刺激他的这种行为的恶化?

  添添现在的脾气也特别暴躁和霸道,有时看见别的小朋友的东西他如果喜欢会立即上去抢,如果抢到了怎么说都不还给别人,(两岁以前基本都是很讲道理的,而且从不抢别人的东西,会嘴甜甜的问人家要的),如果抢不到了就大叫大喊还发着脾气,一副要哭的样子,这时总是会向我求助,我耐心的给他讲着道理,有时还是很有效果,但是下次遇到同样的事情之后,过程结果一定不会变;现在有时他想要什么如果没有立即得到就会大叫大嚷,发脾气,我们的处理办法通常都是无理要求的话,不会满足他,等他冷静了在讲道理。

  现在很多时候他都爱大叫大喊,发脾气,我也经常在反思自己对孩子的教育,我想孩子性情的变化是不是和父母、环境有关,但是找不出更多的理由,所以请专家及各位父母多帮我分析分析,也可给我多说说你们在这方面的经验,特别孩子爱发脾气你们怎么办的?

  也请专家对两岁孩子的教育多谈谈,谢谢! 我们现在是不是需要带他到象小海龟这样的训练场所训练,还是带他去医院看看,还是多带他去游乐场玩玩蹦蹦床?哎,十分的困惑,不知道该怎样办,请专家和各位妈妈们帮帮忙吧,谢谢!



  说孩子“小气”是用成人的观点去看孩子。儿童在两岁左右,自我意识建立起来。知道什么东西是属于自己的,并且也去尝试获取利益。这是儿童发展中的过程。如何去帮助儿童建立良好的自我意识,获得自主与独立能力。并且也能够慢慢地去知道遵守规则,知道合作。需要妈妈、爸爸多去学习。论坛专题里有很多这方面地讨论,先去看看。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