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4月14日妇产专家王淑兰答疑

  4月14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美中宜和特聘专家王淑兰,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我家星星:你好,我39周+4天了,胎头还没有入盆,怎样能上胎头入盆呢?胎头一直不入盆的话我还能顺产吗?

  妇产专家答疑:一般应该入盆了,但特殊情况也会有。如果在临产前还没有入盆,可能就需要做剖腹产了,不要着急,观察一下再说。

  网友鲁xixi2002:王大夫:您好!我口服了10天左氧氟沙星,一天2粒,听说这个药能改变DNA,请问我多久后才能要孩子?

  妇产专家答疑:停药1个月以后。保险一点,最好三个月之后。

  网友zifeng20080321:王大夫,我是前年年底结婚的,一直到去年月10月都一直避孕,十一月份打算开始试孕,但是半年过去没能成功怀上,这个星期去医院,医生首先就取了白带做化验,现在结果是白带清洁度3度,还有一个解脲支原体为阳性,其余的都正常,没有什么霉菌,淋玩菌等细菌。短小杆菌20%。但是为什么一直怀不上?医生建议下次月经过了三天去做通水,您觉得像我这种情况严重吗?另外,每个月用PL试纸测都测不到有PL,会不会是无PL的症状,十分担忧!补充一下,2006年月1月份有做过一次人流,不知道会不会影响?

  妇产专家答疑:医生给您做通水是检查是否有输卵管堵塞的情况,一般人流后有部分人会出现输卵管堵塞,也就是不能排卵。您具体的情况还要看检查后。

  网友popwavejp:您好,我现在怀孕39周,上周末发现乳房上里面有一个不到1cm的硬块,圆圆的。按上去不痛。去医院检查时,医生用超声波看了一下,觉得没有什么异常,和其他部位一样。我是不是需要到专门的医院检查呢?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呢?是不是因为到预产期了呢?

  妇产专家答疑:有可能是乳腺小叶增生,也就是在临产前常见的一种情况,是为泌乳做准备。如果有什么异常,可以随时就诊。

  网友平安好妈咪:王主任好,请问乳房纤维瘤一定需要手术切除吗?可以吃中药吗?

  妇产专家答疑:要看您的瘤体有多大,是否为多发性。如果过大,就要手术。反之可以吃中药观察。

  网友lmr_008:王大夫,您好,我在生完孩子三个月后,不小心着风,导致左边头,肩,背部疼痛,去医院CT检查是颈椎生理曲度消失,请问这是不是月子病,在医院挂那个科合适?现在孩子三岁了,请问还有治愈的可能吗?

  妇产专家答疑:您应该到骨科治疗。不太可能是月子病。

  网友彩霞之美:王主任,你好!我现在怀孕21周,这两天发觉乳头出现一点点的泌乳现象,乳汁不是很多,透明的。请问这是什么现象?对BB有没关系?我去年三月份怀孕24周时流产一次,会不会跟这有关系?

  妇产专家答疑:和流产没关系,怀孕期间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这是乳腺管发育的一种表现。

  网友甜心阿美6688:专家你好,我现在怀孕4个月了,白带一直不正常,黄色的块状的有时也是粘稠状,而且还有异味,很难闻,我想问问是不是宫颈糜烂,怀孕前我有阴道炎的,一直反反复复没有治愈。怎样才能治好?

  妇产专家答疑:您一定要系统治疗,这是一种炎症的表现。

  网友wwxzrj:大夫您好,您好我的宝宝十个月了,是剖腹产。母乳喂养。当时恶露两个月才完,第三个月就来了例假,这三个月每次例假(周期七天)过后三四天还会有血颜色很深发黑,刀口上下位置有些疼。我去医院问他们说生过孩子的例假都不准,也没说有什么问题,上个月做B超也没事。但我还有些担心,想问一下您我应该还做些什么检查,是属正常吗?

  妇产专家答疑:希望您再观察一下。必要时去内分泌科检查。

  网友shancai06:王大夫您好:我的宝宝6个半月了,是剖腹产。母乳喂养。刀口有时有些疼,有时痒,40多天去医院做产后检查时医生说恢复的还可以,例假还没来,请问这属正常吗?另产后痔疮有四个多月了一直没好,外用栓和膏都用过,效果不明显,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妇产专家答疑:一般产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痔疮,这是孕期子宫压迫直肠引起的静脉曲张形成的。您可以到北京肛肠医院肛肠科就诊。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