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5月12日妇产专家王淑兰答疑

  5月12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美中宜和特聘专家王淑兰,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nantian402:您好,我现在孕24周,这两天白带呈深咖啡色,请问可能是什么原因?跟宫颈息肉有关吗?之前白还一切正常的。

  妇产专家答疑:您观察一下是否有不正常的宫缩,少量的咖啡色分泌物短时间内出现,可以不用管它,如果出现粉红色的分泌物,并且宫缩次数增多,应马上就诊。

  网友jasmine12291:我怀孕4个月,霉菌阴道炎又复发了,第三次了,怎么办才好?

  妇产专家答疑:您是否有脚气?如果有,洗脚时要用流动水。手每次要用流动水,洗手液清洗干净再接触身体,就可以避免。总之,您应该观察每次发病的诱因,才可以起到避免的作用。

  网友nichtpipi:王教授您好,我在怀孕17周的时候曾经出现过1次出血,粉色,用纸擦1次没了,之后卧床保胎1周;22周的时候出现褐色白带,量很少,一天1,2次,有点粘稠,上厕所的时候擦才有,4-5天后消失,之后卧床2周休息。11周建档的时候医生说有些宫颈糜烂加轻微的阴道炎,B超显示胎盘位置不低,11-16周间曾经有大约1周1次的同房,之后没有了。两次医生都没有做妇科检查,都说是先兆流产,不知是否真的属于先兆流产症状?(我自己没感觉到明显腹痛及宫缩)我这种情况能否恢复正常工作?

  妇产专家答疑:根据您叙述的情况,有可能是宫颈糜烂引起的,不要太紧张,只要多观察就可以了,如有异常马上就诊。

  网友youxin0205:王教授您好:我十四周刚满就有少量的阴道流血,之前十周时也曾有过,少量,但持续三四天。这次医生给我做了TORCH的检查,她怀疑我三个月内的时候感冒过,可能感染上了什么病毒。我现在好担心,因为一旦有其中一种呈阳性,那我的宝宝可能就会没有了,好残忍啊,我觉得自己成了烩子手。怎么办呢?感染上了这些病毒就一定给BB判死刑了吗?

  妇产专家答疑:如果真是病毒感染,很容易造成胎儿畸形,所以您一定要听主治医生的安排。

  网友ling44091982:王专家,因为试孕了好几个月都没成功,所以我上个月去检查发现有轻度的宫颈縻烂,去治疗了一个星期现在已经好了,那医生叫我最好做一次通水,但我听说通水容易做成积水,而且我从来没做过通水,现在月经刚刚完,我想在这个月怀孕,想问一下专家我要怎么样才能好孕?

  妇产专家答疑:医生可能怀疑您是输卵管堵塞,所以不能正常怀孕,做通水,也是想用此方法检查一下,您的担心可以和您的主治医生探讨一下。

  网友zs_lch20609:王教授您好:我预产期是6月4日。最近一两个月感觉晚上睡觉很不舒服。老是翻不了身。感觉下身痛。但又摸不到是哪里痛。请问这是什么原因?痛的好难受。子宫感觉有什么东西压着样的痛。睡觉的时候很不舒服。是什么妇科病吗?还是什么?

  妇产专家答疑:您已临近预产期了,此时胎儿增长的很快,而且胎动的也比较频繁、有力,所以您会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觉,只要您每次检查都是正常的,胎动和宫缩都属于正常范围内,就不要过于紧张。

  网友火龙王王:医生好,我前年怀的小孩由于胎盘位置低,医生要求剖腹产,现在快两年了,能怀小孩吗?还可以顺产吗?

  妇产专家答疑:一般剖腹产怀孕期应间隔四年,如果身体恢复的非常好,也可以间隔三年,但是决不能少于三年怀孕。

  网友cooolio:王医生您好,请问我因月经不调这个月吃了两副中草药,其中有红花12克,后来我才知道是破血的就没敢吃。可我这个月计划要宝宝,还能要吗?

  妇产专家答疑:最好过两个月再怀孕。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