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7月28日妇产专家王淑兰答疑

  7月28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美中宜和特聘专家王淑兰,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yuyong1218:请教王主任:我最后次月经是6月13号,7月23号去医院检查已经怀孕,可因为天数太少还没能检查出胎心等,24号阴道有点少量出血,医院检查后说可能是先兆流产,配了黄体酮和孕康,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发现黄体酮有一些副作用,请问影响大吗?还有我可能是7月1号左右受精的,可7月2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加了单位的体检,做了胸透,请问这个在以后的检查中要注意那些方面?

  妇产专家答疑:一般的说,因体内的黄体酮分泌量少,而出现先兆流产,所以临床都是用黄体酮注射来纠正先兆流产的症状,黄体酮的正常使用是不会出现副作用的,关于做胸透的事情,要根据你的临床检查结果而定。

  网友小朵的心情:我于2007年10月23日做的剖腹产手术,后来发生意外孩子夭折。我急切想再生,请您帮助我,告知什么时候可以怀孕,一定要等到2009年的10月份以后再怀孕吗?今年10月以后行不行呢?

  妇产专家答疑:按常规应该在剖腹产间隔3年后怀孕为宜,最短不能少于两年。

  网友linmenlan:您好!我前年得了重度宫颈糜烂,去年4月做过阴道镜 活检。医生说可先试着先怀孕。但我拖到现在才计划怀孕,请问王主任,宫颈糜烂对怀孕有影响吗?我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另外,怀孕前服用斯利安的叶酸可以吗?

  妇产专家答疑:建议您先治疗重度宫颈糜烂,再怀孕,否则很易造成逆行的宫腔内感染,给胎儿带来不利影响,现在治疗宫颈糜烂的方法有很多。在孕前三个月先服叶酸,服到孕后3个月,共六个月,目的是预防新生儿神经管畸形。

  网友youxin0205:王主任:您好。我现在怀孕26周了,前两天去看了电影,没想到电影的声音很嘈杂,人物的说话声有时会很高很尖锐,当声音很大时,胎儿也动得很多.后来我就担心,会不会影响胎儿的听力呢?会不会就这样是他/她丧失了听力呢?我还去看过一场晚会,声音也是很大的,原本想这也属于胎教,但事情结束后又担心弄巧成拙。

  妇产专家答疑:一次的声音刺激判定对胎儿的听力是否产生影响是不科学的,你担心的问题只能靠临床观察。只能在出生后做新生儿听力筛查得出最后结果。

  网友w13912081231:王主任:您好!我怀孕44天了,这几天老是感到胸闷,不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另因为有脚气,不知能否使用达克宁?

  妇产专家答疑:达克宁说明书上明确标明孕妇禁用,以后再用任何药品时一定要注意是否为孕妇禁用药品,你早孕胸闷的症状,如果轻可以观察,如果出现呼吸困难或胸闷较重的情况,应马上就诊,排除其他疾病。

  网友mrwjs5:王大夫您好,我最近一次月经颜色发暗,粘稠,好像有许多细小颗粒;并没有其它的症状。4月份确诊是盆腔炎,一直在服药。请问大夫我这是怎么回事?

  妇产专家答疑:月经颜色的变化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如炎症、受凉、药物等等,你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具体分析。

  网友45479946:你好!王大夫。我今年36岁,我的例假一直不太正常经常错半月多,12月1日是最后月经,元月一日我应该来例假,我们就没有避孕而怀孕了,6月14日做B超说胎儿已经7个多月了,胎儿偏大,胎心,发育正常,就是羊水少点,让多喝水。我现在很担心,喝水能有效果吗?我准确的预产期是哪天呢?

[page title= subtitle=]

  妇产专家答疑:按你的叙述你的预产期应该为9月8日,纠正羊水少的问题应听从临床医生的指导。

  网友zxx20082009:王主任你好,我现在怀孕27周,晚上睡觉时经常感到腰痛得厉害。怎么解决?

  妇产专家答疑:因为你现在子宫生长的速度快,对你产生压迫感而出现的症状,所以在你休息的时候应采取向无不适的一侧 侧卧,使疼痛的一侧得到缓解。

  网友suoerjason:主任您好,我剖宫产后85天后合房,有出血。等25天后去医院检查做内诊时,也有少量的出血。内诊宫颈有一点增生。请问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谢谢。

  妇产专家答疑:这一阶段,你的子宫还没有完全的恢复好,所以会出现这些症状,一般在产后半年,这些症状就会慢慢消失。

  网友tellingaip:我去年6月份得过尖锐湿疣,到去年10月份痊愈,我老公今年3月份发现尖锐湿疣,今年6月份痊愈,我今年6月份去检查时发现了假性湿疣,没有尖锐湿疣,我想请问一下,这种情况能怀孕吗?(我有宫颈糜烂,去年11月份TCT检查为轻度炎症)

  妇产专家答疑:按临床上怀孕标准,尖锐湿疣治愈后是可以怀孕的,但是介于你现在情况比较特殊,建议你到妇科门诊进行详细检查,确定是否可以怀孕。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