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8月14日产科专家罗小红专题答疑

  8月14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玛丽医院产科专家罗小红,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swweiei: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月经后第10、11、15、17天同房,在18天时外出坐长途车游玩后肚子像针扎般的痛,这种现象会是怀孕了吗?谢谢!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一般在排卵期的前后2天是最易受孕的时间。没有有效措施可能会妊娠的,但是现在不能判定是否妊娠。如果出现月经延迟超过35天可以进行检查明确。

  网友angelannagao:您好!和您咨询一下,我23周时照B超发现胎儿左肾中央离合器分离6.2mm,右肾中央离合器分离5.5mm;于28周复查,左肾中央离合器分离变为5.1mm,右肾中央离合器分离还为5.5mm;请问专家这种情况算是肾积水吗?问题是否严重?多谢您了!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在0.2-0.9之间是正常的。建议您定期进行复查,如果持续增加考虑是否存在肾脏输尿管狭窄情况?

  网友sxtycxh:您好!我怀孕10周了,最近早上醒来胳膊像是被压了很久似的,有麻木感,看书上说是缺乏维生素B,请问是这样吗,我需要注意什么呢,要上医院去看吗?谢谢。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既往是否存在颈椎疾患?建议您及时进行产检可以明确导致原因以及胎儿发育情况?

  网友黑羽的安琪儿:罗医生:您好!我今年38岁,2004年1月30日剖腹产过一个小孩,现又怀孕6个月了,请问我到2008年11月22日的预产期到时能顺产嘛? 我当时剖腹产的原因是在肚子里觉得难受,想快点把她拿出来罢了。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首次妊娠剖宫产再次妊娠还是需要选择手术,是由于分娩时子宫内压力增高易导致下段瘢痕破裂对产妇和胎儿产生危险。

  网友xiaqing8127:您好罗医生:我在月经第12-16天检测卵泡并打促排卵的针 8.12号是第20天 右侧卵泡共8个 最大的60*42 其余都在19*30之间 左侧发育不好共6个 最大的19*15 其余都太小。今天检查还没有排出卵泡。医生说要休息一个月。这个月先这样了,

  隔一个月在促排卵。想问一下这些卵泡还能排出吗?这是第一次促排卵,对人体伤害大吗?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您的情况可以进行连续3次促排卵治疗,时间过程可以导致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建议您遵医嘱进行治疗。

  网友miximiguo:您好!我怀孕21周,今天去进行产检的时候,医生说我的肚子紧。子宫张力大什么什么的,给我开了保胎灵。想请问一下是什么意思,平时要进行什么治疗呢?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建议您可以通过胎心检测明确是否存在宫内压力增高情况?考虑是否存在子宫收缩情况?建议您如果出现下腹坠疼及时到医院再次进行检查。

  网友hl258904171:您好,我现在怀孕6个半月了,今天发现很有节奏的胎动(我感觉是胎动)大概比心跳速度快一倍,持续有3,4分钟.不是动得很厉害的那种,但是明显感觉得到是从肚子里出来的,前几天也有过类似的情况,我都以为是自己的心跳就没太注意.请问这样是不是正常的?会不会是胎儿有先天性的疾病。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您数的次数是不正常的。胎动出现在妊娠18--20周,每小时3--5次,妊娠的周数越多,胎动越活跃,但妊娠的末期胎动减少下午胎动次数少、晚上8--11时又增至最高。正常胎动数12小时内30--40次为正常范围。建议您到医院有医生指导您正确的数胎动。

  网友hl258904171:你好专家,我平时的胎动都是正常的,只是每天下午睡了觉起来,5点多才会出现那种情况而且今天也是一样的,动得很轻微的但是感觉得到,还是比心跳快。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您数的次数是不正常的。胎动出现在妊娠18--20周,每小时3--5次,妊娠的周数越多,胎动越活跃,但妊娠的末期胎动减少下午胎动次数少、晚上8--11时又增至最高。正常胎动数12小时内30--40次为正常范围。建议您到医院有医生指导您正确的数胎动。

  网友chinayanming2008:您好!我现在怀孕11周了,还未做B超检查,最近两周偶尔出现胸闷,全身出冷汗的情况,而且睡眠也不好,请问这种情况需要做什么检查?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您的情况建议您首先进行超声检查明确发育情况?及时进行心脏检查明确是否存在疾患?如果没有器质疾患可以选择改善睡眠后进行缓解。

  网友准备当妈妈ctt:您好,我的孕期已经15周了,但从9周起就一直阴道少量出血,去过医院,医生诊断为先兆流产,开了保胎药,黄体酮吃了近三周,现在停药已经一周了,但仍有少量出血症状,偶尔有黄豆粒大小的血块,无其他不适症状,不知这样下去是否要紧,是否还需去就医,谢谢!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您的情况建议您及时进行超声检查明确胎儿发育情况?需要以卧床休息为主,如果出现突然增加需要及时就诊。

  网友雅致石头:罗医生您好,我是初产妇,现在怀孕33,胎儿已入盆,请问是不是太早了?多久会生?胎儿双顶径9.0,股骨长6.3,是否偏大?我很想顺产,需要控制体重吗?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一般在临产前2周会出现胎头入盆情况。胎儿发育很好,现在不能判定分娩时间,出现:破水、见红、阵发腹痛情况考虑临产来临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