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8月15日妇科专家张苗苗答疑

  8月15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原北大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北医三院内镜外科副主任、卫生部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张苗苗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ljx1983920:专家您好!我是8月3号和老公同房的,当时没有采取什么避孕措施(已经戴环了),上次月经是7月8日来的,这次也来了(8月7日),是不是就没有怀孕的可能啊?在问下:是不是戴了节育环之后危险期也不用避孕啊?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节育环位置正常是不会妊娠的。建议您如果月经延迟超过40天及时进行超声检查明确子宫内情况。

  网友yuchengbaby:专家您好,我是今年3月生的我家宝宝,宝宝是人工喂养的,5月3日,6月16日,7月17日分别来了月经,但是量比怀孕前多,而且时间要长大概10日左右(怀孕前7天左右,周期28-29天),别的倒没什么,也没异味,请问这样正常吗,我发现现在白带比以前也多,干了之后呈黄色,外阴偶尔会痒,不知是否有炎证,需要去医院检查吗?我特怕妇科检查,能通过别的方法检查出来吗?谢谢!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一般产后月经的复潮在56天左右,原因是由于子宫内膜完全的恢复,但是月经的复潮与是否哺乳有一定的关系,由于最初卵巢功能未完全恢复因此会出现月经不规律的情况,一定要在性生活时采取避孕措施。如果顺产可以选择进行节育环佩戴。出现会阴瘙痒需要进行妇科常规检查以及白带常规检查明确是否存在炎症?

  网友swweiei: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月经后第10、11、15、17天同房,在18天时外出坐长途车游玩后肚子像针扎般的痛,这种现象会是怀孕了吗?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一般在排卵期的前后2天是最易受孕的时间。没有有效措施可能会妊娠的,但是现在不能判定是否妊娠。如果出现月经延迟超过35天可以进行检查明确。

  网友美美9884:专家你好:我的白带一直不好,上次体检检查在卵巢里面有也有一个小囊肿,也就是现在说的纳氏囊肿请问要切除啊?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慢性炎症刺激可以导致宫颈形成纳氏囊肿,建议您及时进行治疗,日常注意:1、不要在非经期使用卫生护垫。2、保持会阴清洁。3、不要穿着紧身内裤。4、避免长期使用抗生素。

  网友xiaqing8127:您好医生:我在月经第12-16天检测卵泡并打促排卵的针 8.12号是第20天 右侧卵泡共8个 最大的60*42 其余都在19*30之间 左侧发育不好共6个 最大的19*15 其余都太小。今天检查还没有排出卵泡,医生说要休息一个月.这个月先这样了。隔一个月在促排卵。想问一下这些卵泡还能排出吗?这是第一次促排卵,对人体伤害大吗?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您的情况可以进行连续3次促排卵治疗,时间过程可以导致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建议您遵医嘱进行治疗。

  网友hl258904171:您好,我现在怀孕6个半月了,今天发现很有节奏的胎动(我感觉是胎动)大概比心跳速度快一倍,持续有3,4分钟.不是动得很厉害的那种,但是明显感觉得到是从肚子里出来的,前几天也有过类似的情况,我都以为是自己的心跳就没太注意.请问这样是不是正常的?会不会是胎儿有先天性的疾病。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您数的次数是不正常的。胎动出现在妊娠18--20周,每小时3--5次,妊娠的周数越多,胎动越活跃,但妊娠的末期胎动减少下午胎动次数少、晚上8--11时又增至最高。正常胎动数12小时内30--40次为正常范围。建议您到医院有医生指导您正确的数胎动。

  网友禅猫123:怀孕24周,彩超发现宝宝脐带绕颈一周,怎么办?有何注意事项?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正常脐带在50-70厘米,脐带绕颈一周不会会胎儿产生影响的。建议您可以通过观察胎动来明确胎儿情况。

  网友午月宝宝:我经常外阴瘙痒,痒的时候用妇炎洁有时有效,还有什么好的方法吗,还有阴道干涩怎么样改善?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炎症可以导致阴道干涩以及瘙痒情况?建议您在月经干净后2-3天进行检查,在日常注意:1、不要在非经期使用卫生护垫。2、保持会阴清洁。3、不要穿着紧身内裤。4、避免长期使用抗生素。

  网友xj754:专家您好:我想问一下关于乳房方面的疾病。12号时发现我的左边乳头下方的乳晕处起了两个红包,很疼,13号早上发现有些破损,还流了少许黄色的脓水,乳房内部到没觉得怎么疼痛。这几天也没有摩擦的情况,请问专家这是什么病啊?该用些什么药?另外,补充一下,给孩子断奶三年多了,孩子吃奶时我的奶水特别多,她总是吃一边就吃饱饱的了,因为我右边的乳头好,所以一般总给她吃右边的乳头,左边这一面乳头有点陷,所以每天胀的奶水都是用吸奶器吸出来的,当初喂奶时的情况还现在这种情况有什么关联吗?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由于您已经停止哺乳3年时间与哺乳没有关系。现在存在乳晕处出现破溃流水情况,建议您及时到乳腺科进行检查明确。在日常:每天进行乳房清洁、每月进行乳房自查、每半年进行乳房超声检查,发现乳房出现硬结、凹凸不平、乳头分泌血性、脓性物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网友chinayanming2008:您好!我现在怀孕11周了,还未做B超以及其他检查,最近两周偶尔出现胸闷,全身出冷汗的情况,而且睡眠也不好,请问这种情况属于什么症状,需要做什么检查?谢谢!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建议您及时超声检查可以明确胚胎发育情况?及时进行内科常规检查明确是否存在器质疾病导致的。没有疾患需要及时进行睡眠改善。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