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11月27日产科专家罗小红专题答疑

  11月27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玛丽医院产科专家罗小红,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叶子vivi3626:您好,手上有湿疹如果在月经期治疗(使用派瑞松外用)擦手,月经后就停止用药,如果本月怀孕的话可以吗?如果不治疗的话怀孕期间会有影响吗?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如果没有怀孕建议本月最好不要怀孕。湿疹属于过敏性疾病,大多数跟体质有关。对胎儿影响不大。如果怀孕了,建议定期做好产检。

  网友含羞草6622:我在怀孕时照过两次B超,B超结果都显示胎儿的股骨偏短(比正常值少1、2CM)请问会影响宝宝长大后的身高吗?是不是会比同龄的孩子矮?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不一定。宝宝的长大后的身高受多种因素的影响。

  网友zzj03:本人现在怀孕38W+2D,怀孕前有月经不调,几次月经日期分别为2007.11.4,2007.12.25,2008.2.29。在孕早期、中期、晚期几次PC数据分别为:2008.4.17(6W+5D):孕囊20*8*17MM;4.30(8W+5D)孕囊2.6*1.5CM;2008.9.6(27W):BPD:6.5CM,FL4.3CM;10.31(35W)BPD:8.2CM,FL:6.2CM;11.23(38W+2)BPD:8.4CM,FL:6.9CM。11.24彩超:BPD:8.58CM,FL:6.56。现在有几个个问题:正常计算预产期的方法是否适用?我真正的预产期应该是什么时间?目前,医生说胎龄偏小,是否存在发育迟缓的问题?特别是35W--38W胎儿发育缓慢,是什么原因?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正常计算预产期的方法不适用月经不规律。计算出的预产期,也仅仅是估算,实际分娩日期可以与预产期相着1~2周。胎龄偏小可能跟月经不规律计算的孕周有误差,但也不排除胎儿发育迟缓。

  网友家有宝贝叫臭屁:我有个朋友,她去年有过一次怀孕,一开始先见红,后来三个多月的时候去医院检查说没胎心音,所以没要。现在怀孕二个多月,她半个月前有点见红,后每天一针黄体铜到现在,她现在的感觉是每天腰有点酸,有淡黄色白带。想问专家一下,她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以前又没有流产过。像她这种情况小孩还能要吗?如果能要,她现在要怎么做才能保住胎儿,还有她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白带黄伴有腰酸不排除有妇科炎症。建议到医院检查确诊。小宝宝可以保胎治疗。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合理营养,遵医嘱定期检查。

  网友zhanglele070308:我已经生了一个孩子,剖腹产的,当时小孩6斤九两,现在想生二胎,一般生二胎要间隔多久啊?是不是第二胎小孩不能超过第一个重啊?另外有那些要注意的啊?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剖腹产生二胎建议最好隔3年左右。孕前夫妻双方做好孕检。

  网友menxi99148:罗主任,您好!我于9月份顺产,母乳喂养,产后42天复查白带有点脏,医生开了一瓶药水洗(1:150加水稀释,不记得药名);11月初5天左右白带有血,停了药水;11月17号开始洗,11月24号开始(一周后)白带又有血,现停了药水,请问白带有些是否同洗药水有关?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没法判断是药水的原因还是妇科炎症的原因。建议到医院检查确诊。

  网友淄博的准妈妈:罗大夫,您好!我现在怀孕34W+4天,现在的胎位还是臀位,是不是非剖不可了?臀位对宝宝有没有影响?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不一定,需要综合考虑后决定分娩方式。臀位对胎儿的影响有胎膜早破、脐带脱垂以及胎头娩出困难。

  网友阿布天才008:你好,我现在孕17周,昨天在医院测血糖,50g葡萄糖兑200ml水喝,一小时血糖为11.35,超出了正常值,请问这是糖尿病吗,我需要再去医院复查吗?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糖筛查异常,需进一步做葡萄糖耐量试验。

  网友:我昨天去医院做无痛流产15日的检查,B超显示结果是宫腔线分离7mm,大夫说没关系,注意保养就可以,可我还是不放心,不知罗医师对此如何看待,急切盼望您的答复!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宫腔分离一般考虑有积液、异物或炎症。建议可以再复查一下。

  网友xingfunvren1978:你好,我现在怀孕7周,但开始到现在一直没出血,量很少,和白带量差不多,颜色暗红。有时会伴有腹部胀痛,象要来月经似的。做B超看,胎儿没事,吃了保胎药,现在还是有点,量减少了些。请问这是怎么回事?会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可以是孕酮不足引起的出血。建议注意休息,合理营养,遵医嘱定期复查。

  网友chengzhangmm:罗大夫,您好。我现在孕32周,查胎心时每次都基本上在140以上,最近一次宝宝胎动很活跃时胎心达到了160,想请教在胎动时如果胎心超过了160是否正常呢?所说的正常胎心在120-160之间是宝宝安静状态下的吗?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正常的胎心率在120~160次/分。宝宝的胎心率在正常范围。

  网友候绍勇:您好,我11月25日预产期,38周就已经入盆了,出现不规率宫缩,时常有来例假的感觉,肚子经常发涨,发紧,腰也发酸,出现以上症状大概还有多久会生啊?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是临产征兆。说明产期近了,如果不规律的宫缩频繁,分娩可能随时发生。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