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1月1日产科专家赵天卫题答疑

  1月1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之一、玛丽医院业务院长,妇产科特聘专家、妇产科主任医师、原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业务院长赵天卫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旺宝宝2007:希望专家来帮帮我,确切说是帮帮我的妹妹。她婚前与男友同居,引产过一个,流产过一个,她因为月经常调,很难受孕,哪想到婚后月经没了,看生殖中心一年了,通过人工授精,总算怀孕了,今天整整二十一周了。昨天陪她去做彩超,医生发现,胎儿左心室有一强回音,之前唐氏筛查都是低风险的,请问胎儿左心室有一强回音可能会出现什么情况呢,可不可以给胎儿做个心脏彩超?

  妇产专家答疑:您好!胎儿左心室内强回声是一种超声表现,在临床上很常见,发病机制目前尚未明确,有以下几种可能: 1。乳头肌中央矿物质沉积 2。心室内腱索增厚 3。乳头肌及腱索不完全穿孔(发育过程中的一种变异)。 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多数会缩小、消失。左心室内强回声建议您可过一段时间复查,也可以做心脏彩超。

  网友wpx06128:我顺产现在满月了,但恶露一直没有干净。月中后恶露颜色大多呈淡褐色,量少。有时一整天都没有,我以为要干净了。结果还是断断续续。这两天又有少许血色恶露,不知道是否正常?像我这样还有多久能干净?我该注意些什么?

  妇产专家答疑:您好!产后恶露一般持续为4~6周。若子宫复旧不好、胎膜胎盘残留及合并感染时,恶露持续时间长并有臭味。平时注意休息,精神放松,不要劳累。注意会阴部的清洁卫生。

  网友盼牛仔:赵大夫您好!我是9月4日流的产,并做了清宫,现想怀孕可以吗?请问支阳体对怀孕有影响吗?有的医生说支源体没关系,衣源体就有关系,有的说支源体会影响流产,真不知该听谁的,急盼解答!

  妇产专家答疑:您好!流产后建议半年后怀孕。支原体感染治疗好了后再考虑怀孕。

  网友宝贝1030:我怀孕九个月的时候因胎儿没有胎心音而引产,当时做B超医生只说是羊水有点少,也没有发现别的原因,后来引产出来才看到脐带在胎儿的大腿根部缠绕了好多圈,医生推测可能是这种情况致使胎儿窒息。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在下一次怀孕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另外还想麻烦问一下赵大夫,如果我还想怀孕需隔多久再怀?

  妇产专家答疑:您好!顺产后1年可以考虑怀孕。剖腹产需要3年左右考虑怀孕。孕前做好孕前检查,孕后定期遵医嘱产检,孕中、后期可以根据情况复查B超。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网友panzen:医生您好,我怀孕25周,感冒鼻塞有20来天了,吃过几副中药都没有效果,请问如果只是鼻塞不治疗,会对宝宝有影响吗?还有就是一整天都觉得心慌,心跳厉害,什么都不做都觉得喘气困难,这是为什么呢?在医院去问产科医生,医生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请问怎么能够缓解呢?(我前两个月做过一次心电图,显示正常,是不是需要做一次现在的?)

  妇产专家答疑:您好!鼻塞可以多喝水,也可以适当吃红糖葱白姜水对治感冒有效。红糖不要放太多,可以放1~2片姜,一小段葱白。建议复查心电图。

  网友su丝雨: 想问你卵泡一般长到多大才能排啊?一般一天卵泡能长多少厘米?

  妇产专家答疑:您好!卵泡一般每天长2~3MM。成熟卵泡一般直径为18~24MM。

  网友洪洪:赵医生,你好!现在怀孕17周了,最近几天总是感觉左边臀里边的骨头疼,有时候左大腿也疼。请问这是正常现象吗?

  妇产专家答疑:您好!有没有外伤史?孕期出现肢体疼痛不适常跟体内激素的分泌及缺钙有关,建议可适量补充钙,平时多晒太阳。

  网友2008精灵鼠:大夫您好!我剖腹产,产后50天可以做瑜伽,游泳,打羽毛球等运动吗?42天复查时子宫收缩不好超大是什么原因?怎样改善?

  妇产专家答疑:您好!子宫收缩不好超大说明子宫复旧不好,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产后50天不建议做瑜伽,游泳,打羽毛球等运动。

  网友小蔚蓝:赵大夫您好:我怀孕33周了,做B超检查显示,双顶径7。8cm,骨股5。7cm,最大羊水池深4。4cm胎盘位于前壁2级,胎儿活动好。医生说胎儿有点小,建议我住院治疗,您觉得我需要住院治疗吗? 真的很担心。胎儿过小主要是什么原因呢?我在日常的饮食上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妇产专家答疑:您好!从B超结果看胎儿发育偏小。建议可以遵医嘱住院治疗。影响胎儿发育常有孕妇因素、胎儿因素以及胎盘脐带等多种因素。平时注意合理营养,均衡饮食,也可以口服补充营养物质。

  网友紫臻:医生你好:今天我去医院做B超,49天了,报告说子宫前位,增大,宫腔内见一个孕囊,大小约23*13*20MM,形态规则,囊内可见卵黄囊,未见胎芽及胎心搏动。左侧附件区可见一约34*35MM的类圆形液性暗区,边界光滑清晰,后方回声增强。结论是宫内早期妊娠,左侧附件区囊肿。今天有一点点出血,所以开了一点安胎无忧片和黄体铜胶囊开我,叫我过半个月再去照B超,看看囊肿是不是增大,如果增大就要动手术。请问这些报告正常吗?

  妇产专家答疑:您好!左侧附件有囊肿,孕囊大小正常,但未见未见胎芽及胎心搏动,建议1~2后复查。并注意减少活动,卧床休息,观察阴道出血情况。

  网友kittyjie99:医生您好:是怀孕34周了,最近检查出说胎位不正,是臀位,并且医院说到时候一定是剖腹产,不能顺产,我想知道,像我这样的情况,现在是不是做胎位矫正也来不及了啊?我实在不想剖腹产。

  妇产专家答疑:您好!具体的分娩方式需要根据您的年龄、产次、骨盆类型,胎儿大小以及是否有合并症状等多种因素来综合判定。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