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2月8日儿科专家高峰专题答疑

  2月8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 儿科主任 主任医师高峰,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qiu_jonny:高主任,您好,我家宝贝现在一岁零三个月,夏天的时候因为家人疏忽,从他小床下数次摔下,最严重时头上起了三个青包,虽然他现在聪明可爱,智力测评也很好,但有次从电视上看到有的小孩张大后脑部出现很多问题皆因小时从床上摔下过,我很担忧,不知现在该怎样,麻烦专家予以指导,谢谢。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只要当时伤的不重,请密切观察孩子生长发育情况。或者到医院做生长发育以及智力测评。

  网友小米妈妈:高主任您好,BB现在快9个月大,一直纯母乳喂养,6个月的时候开始添加辅食。现在每天2~3顿的粥或米糊,菜、肉、肝都有给他吃。水果也很喜欢吃。近一个月,BB时常每天拉巴好几次,每次都要花上好长的时间费很大的力才拉下一小块,没过多久又哼哼要拉。每天最多能拉4次,还不算那些用了力却不出来的。总体来说非常的费力费功夫。水果蔬菜没少吃。但水不肯喝,一天想尽办法只能喂一点进去。不想轻易的用药啊。想请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另外最近醒着的时候就不肯好好喝奶,喝上两口就要起来,即便是饿了也是。只有在睡前、睡中、睡醒的时候才要吃。我的奶原本还不错,担心这样下去会越来越少,而他每天的奶量又不够,影响长身体。请问有什么好办法么?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要掌握好辅食的品种和质量,要循序渐进添加,不要操之过急。

  网友452307532a:高主任你好,我女儿20个月。最近一段时间喝奶总吐。我很担心。因为是冬天不能随意抱她出去,想强请教你该怎么办?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如果呕吐后不影响再次进食,没有发烧或者其他症状,可继续观察。多喝水,吃水果。

  网友亲亲妈妈:您好高主任。我儿子一岁零四个月了经常感冒,左侧鼻孔时常流清涕。前段时间出现一些黑红的鼻涕不过不多,昨天晚上又出了一些鼻血。请问这是怎么回事什么引起的?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吗?谢谢!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请注意环境温度湿度,如果过于频繁请到医院检查。

  网友ruiwu323:高主任,你好,我家宝宝出生后手脚和身体发白,面部红润,开始医生说是有点缺氧,在保温箱住了1天以后,医生说宝宝血液浓度很淡,重度贫血,在输了2次悬浮红细胞后,血液值上升,1天以后睡摇篮,出现下肢有硬块,后来又抱回保温箱,请问下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什么解决办法?严不严重?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有很多原因,需要感觉病例综合分析,请在医院遵医嘱治疗。

  网友美丽雅姿:宝宝过年四周了,一直有一个毛病,爱咬指甲,文和武都用过可都没有用,啃指甲的结果就是好几个月也不用剪指甲,请问专家,孩子这一表现是习惯啊还是身体缺少某些微量无素,我是不是需要带他做些什么检查?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这种情况多数是心理需求,要合理引导,不要强行纠正。国外这种情况很多,但不主张纠正。

  网友飞蝶:我女儿现在四个多月,但是从二个多月的时侯我发觉她的汗毛长得快,眉毛很浓而且两眉中间也长,胡子也长有,不是很长,但是看得出来,这是怎么回事?是奶粉有关系吗?我两个月开始没吃人奶了,因为没奶她不吃就这样断了,从生下来就吃奶粉和人奶,两个月的时候开始全靠吃奶粉调葡萄糖,没吃其它的,这样怎么办,该怎样去解决?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建议更换奶粉试试,不建议添加葡萄糖。

  网友香树叶:我孩子从生下来睡的就不好,现在都一岁了,晚上还是醒5,6次,去医院给孩子验过血,什么都不缺.吃饭也吃的好,是什么原因呢?他大便很干的,有时候拉不出来很难受,便密又怎么解决呢?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睡眠习惯要逐渐引导培养,便秘有可能与饮食不周有关。

  网友我想问问:我家宝宝现在6个月了,一直是母乳喂养,最近才开始添加米粉,从四多月都开始居肚了,但是大便一直都很干,常是四,五天都不拉一次,没办法我们只好用小儿开塞路,但是别个都说那个用多了并不好,请问我该怎么办?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要注意饮食合理,并注意排便习惯的训练。

  网友家家妈:高主任您好,我宝宝70天给他换了另一个牌子的奶粉,拉肚子已经5天了,精神很好,也不耽误吃饭,但是拉的非常厉害,一天十多次厉害的时候,就昨天轻点了,今天又厉害了,在医院问的医生说最好别给他吃药,我给他吃着蒙托石散和婴儿健脾散(另一个医生开的),可就是不减轻,很是着急,他那么小。请指教如何护理?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如果排便次数比较多,可以用些口服补液盐。

  网友fannyhui121:高医生您好,我宝宝现3岁半已得过肺炎4次,最早在一岁半时就住过治疗,头两次都是发高烧咳嗽得的,后两次基本都像普通感冒有点咳嗽早晚严重点,白天也没什么,开始都是按普通感冒治疗,后感觉怎么会反反复复的,到医院抽血就说是支原体阳性,结果分别是1:160,1:640,都是用阿奇霉素治疗的,一般3周期左右。我是想问小孩为什么经常得支原体肺炎?检查结果一次比一次的比例高有问题吗?经常吃阿奇对身体有副作用吗?谢谢!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支原体是很常见的病原体,阿奇霉素治疗相对比较安全。

  网友crystal_dream17:专家,您好!目前我有两个问题:1. 我于2010年2月1日得了重感冒,当天服用百服宁,2010年2月3日停百服宁,开始服用中成药感冒清热冲剂至现在。目前我的孩子4个月(女,12斤),从2月1日至今天一直未给孩子喝母乳。请问专家,像这种情况,我停感冒药后几天可以继续给孩子喝母乳?2. 我因产后42天检查查出中度宫颈糜烂,医院给开的是保妇康泡沫剂,我一直怕影响母乳质量,没敢用药,请问如果用药会影响孩子吗?谢谢!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感冒时不必停止母乳喂养,孩子会接受乳汁中的抗体。宫颈糜烂一般不需要治疗,查TCT就可以了。

  网友小法妈妈:专家,您好!宝宝刚满月,经过一次大规模的吵闹,睡得比较少后,连续三天都是一直处于累和困的状态,一天吃奶的量和次数都大为减少,大便也有一天四五次减少到一次,同时,吃进去不多,可是还常常会吐奶,请问,这样是怎么回事?需要如何处理?鞠躬致谢!

  儿科专家答疑:你好,这种情况要慢慢调整,每次喂奶后要帮助其排出胃内空气。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