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2月22日妇产专家王淑兰答疑

  2月22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美中宜和特聘专家王淑兰,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dede:请问孕妇2个月零七天时感冒发烧会对孩子有多大的影响?妻子烧了有一个晚上,最高体温有38。6度,我们用酒精棉擦身给她降温,到第二天早上还是烧到38。4,只好去医院输液。用的青霉素,第一天输完后不烧了,输了有5天,现在基本上好了。我很担心这次生病会对孩子发育带来影响,请大夫给看看,我们还能要这个孩子吗?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这种情况一般影响不大,请及时产检,密切关注胚胎发育情况。

  网友加菲猫:您好,我在去年3月的时候出了一次水痘,出水痘的同时也怀孕了,当时孩子没有要,现在我准备要小孩,请问需要再做什么检查吗?谢谢!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最好做个TORCH的检查。以及全面的体检。

  网友88kerry:医生您好,我最后一次月经是1月9号来的, 1月17好号去医院做了5次高温热疗, 2月月经没来,发现怀孕了,因为高温热疗的电磁场很大。请问对胎儿影响多大? 我现在心理总有个疙瘩谢谢!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你做热疗的时间在排卵期前,应该不会有影响。

  网友yunluo2002cnn:我上次月经是1月14号,平常月经都很准时,不过这月了还没来,在1月29时有过性生活,应该是怀孕了,但是这几天常常会觉得肚子隐隐作痛,但痛感不强,尤其是剧烈动作后,请问是什么原因呢?正常吗?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子宫增大的过程中,会有这样的感觉,不必担心。

  网友guchanjuan001:我孕28周检查超声体重1184+/-173克,双顶径7。2CM 股骨径5。4 头围25。5CM 腹围23。5CM,但是孕35周检查,超声体重1868+/-163克,双顶径8。1CM 股骨长径6。0CM 头围30。3CM腹围27。9CM。大夫诊断为胎儿宫内发育不良,即主院治疗,(脂溶性维生素、复方氨基酸、丹参注射液、维生素C注射液)一周后,即36周复查彩超体重2285+/-334克,双顶径8。2CM 股骨长径6。5CM 头围30。2CM 腹围30。0CM。随后出院。36。6周复查超声体重2315+/-338克 双顶径8。3CM股骨长径6。6CM头围31。6CM腹围30。1CM。糖筛和唐筛均正常,其他的一些检查也无异常。请问:这是否属于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该如何治疗?这些与什么有关系?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多数与营养状态和胎盘功能有关。

  网友zhouzj0001:医生,我有巧克力囊肿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在去年剖腹产时医生说那囊肿里面都是血来的,不敢帮我顺手做摘除手术,那我日常应如何注意?一般剖腹产后多久才可以过性生活?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巧克力囊肿要注意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腹腔镜手术。产后四十二天复查以后,接受医生建议。

  网友牡丹花开:专家你好,我左侧卵巢囊肿4公分,是不是不容易怀孕呀?还有怀孕的话会引起破裂吗?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这要看囊肿的性质,怀孕一般不会引起破裂。

  网友孕4月dzx:我怀孕18周+1天,经常便血,有痔疮,请问这个对小孩有影响吗?平时我应该注意什么才可以避免产生这样的情况呢,谢谢!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要注意合理饮食,定时排便,可以到医院检查适当用药。

  网友heeaner:请问专家,我现在是39周,胎心正常,胎动还好,就是羊水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入盆,请问是选择顺产还是 破腹呢为好?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分娩方式要根据产科情况具体分析,需要综合的因素很多。请产科医生面诊。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