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3月15日妇产专家王淑兰答疑

  3月15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美中宜和特聘专家王淑兰,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difi0707:你好,医生我现在正准备怀孕,已经吃了4个月的叶酸了,请问我还要补充一些什么其他的维生素吗?我想吃养生堂产的VE(里面含有红花这个材质)不知道可以吃不?另外吃什么品牌的钙好点呢?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可以选择多种维生素,比如爱乐维,玛特纳等。

  网友wangxinjuan2001:王大夫您好!我的宝宝脐带绕颈,但我想顺产分娩,能行吗?做B超的时候,我问大夫绕的厉害不,绕几圈,她说看不出来?真的看不出绕的情况吗?那这样子还能顺产吗?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脐带绕颈的程度确实很难判断,但是可以试产的,产程中严密观察胎心变化。

  网友song5281932:我儿子六个半月了,最近发现他小便发黄,而且有两天(不连续)早上起床眼皮有点肿。不知是什么原因,我该如何做。谢谢!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请给孩子多喝水,眼睛肿有可能与睡姿有关。

  网友绿茶200009:专家你好!1,我在怀孕35天时开始吃叶酸片每天1片和母贝健营养片每天2片,请问能不能同时喝孕妇奶粉?这样会不会造成营养过剩?另:还要不要另外补充钙片?2,怀孕期间能不能吃巧克力?橙和小西红柿(圣女果)能不能吃?因网上对这几样东西有说能吃有说不能吃的。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维生素类的药物不要喝孕妇奶粉同时服用,因为很多成分是重复的。至于那些水果少量吃没什么问题的。

  网友xuedouzi:教授您好!我月经不调去医院做了血液六项检查,医生说我是雌性激素分泌少雄性激素分泌多,内分泌失调所致。请问女人吃什么有助于雌性激素分泌呢?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平时注意均衡饮食,建议遵照医嘱激素治疗。

  网友月芽儿58:我上环一年两个月了,自从上环后我的例假一直很长,而且例假完了就有白带,白带中有血丝,白带是浑浊的,有是发黄有时发褐色,请问我是否应该把环去了?另外问一下是什么原因会这样?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可能与宫内节育器位置有关,建议做B超查环位置。

  网友966as:大夫你好,我的月经平时很正常,可是这个月已经晚了1个星期了还没来,很担心自己怀孕了,我的宝宝现在3岁半,我们也不打算要2胎了,请问如果我真的怀孕了要怎么做流产呢?是药流好还是人流好呢?应该注意些什么,谢谢了。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最好到医院确定是否怀孕,并根据检查情况确定流产方式。

  网友hemei:请问专家:我在怀孕4个月10天的时候作B超检查宝宝正常,但是在4个月25天的时候出水痘,到医院医生输了5天青霉素和单磷酸阿糖腺苷.请问这对宝宝有什么影响,我很想要这个宝宝.在网上看到说是有影响,请你给我点意见,谢谢!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病毒感染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有条件建议查病毒负荷,并慎重选择。

  网友二宝他妈:你好,胎儿现在整34周了,可是检查是胎位不正,有点像横着,像这种情况做刨腹产的话几周合适,另外我现在吃饭时如果吃的多饭后就会胸闷,心跳加快,必须躺下才会舒服一点。恳请医生解答。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建议在38周左右结束妊娠,具体剖宫产的时间请跟你的产科医生咨询,餐后不是的情况与胎儿位置有关。

  网友you001_jia:王医生您好,我今年准备要个宝宝,前阵子查出沙眼衣原体解脲支原体为阳性,吃了10天的阿奇霉素胶囊,请问现在能否备孕,对怀孕有影响吗?肯求您的回复。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应该影响不大,或者下个月再准备怀孕。

  网友同志的妈妈:您好,我想生二胎,可是已经带环,请问摘了环多长时间怀孕比较好?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取环后最好能休整2-3个月,再开始怀孕。

  网友cheche0928:王医生你好!我是一月底取的环,2月10日是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以前带环的时候月经要15天左右,2月份只是8天就干净了。3月11日拉肚子,我吃了复方黄连素片(8粒)盐酸洛哌丁胺胶囊2粒,打的小针是妥布霉素、vc、还有止痛的6524,一天打了两次,3月12日又吃了复方黄连素片4粒,打了一次小针(妥布霉素、vc)。3月13日,自测小便弱阳性。我想问一下这个小孩能不能要?十分感谢!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多数是因为乳腺增生造成的,建议药物治疗。

  网友唯益:生完小孩之后,左侧身体总是感觉不活络,尤其是在弯腰和下蹲动作的时候站起来就感觉左腿动不了,不能着力,有麻木感,去医院拍片证实骨头没有问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中医医生简单的说是坐月子着凉了就配点中药,但是好像没有什么效果,请问是怎么回事?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可能是孕期子宫增大压迫的结果,请注意功能锻炼。

  网友任逸:我07年有过一次右边输卵管宫外孕,保守治疗的,现在是准备怀孕,去年12月中旬做了造影显示右边输卵管堵塞,左边通而不畅,造影后打了七天消炎针后接着做了一次通水,通水还算通畅,但医生建议说下个月再做一次,所以1月16号又做了一次通水,这次是完全输通了,但是1月27号双侧输卵管增粗发炎了,还蛮严重的,连续打了七天抗 生素消炎针,肚子都痛得厉害,一直到现在只要稍微运动一下或用点力,肚子和腰就痛。2月24号做B超检查,输卵管炎症已控制消除了,医生建议还要再做一次通水。因为发炎了是会引起再次粘连,我想问下专家,我1月份做已经是完全输通了,发炎也及时控制了,还需要再做一次通水吗?我可不可以先备孕一两个月看看?像现在我这种情况,发生宫外孕的机率大吗?这个月来月经,我在经期打了三天抗炎针。

  妇科专家答疑:你好,很多情况下炎症可以导致输卵管堵塞,也是宫外孕的主要原因。所以建议治疗痊愈后进行通液治疗。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