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3月29日妇产专家王淑兰答疑

  3月29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美中宜和特聘专家王淑兰,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haze:你好,王医生: 我去年9月的时候流产过一次,当时是没有胚芽和胚心。我想请教一下:是不是因为我的黄体不足引起。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没有胎芽原因很多,黄体 不足只是其中一种。

  网友chenpatent:你好, 男方为糖尿病人,生育会对下一代造成影响吗,目前正在用药.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一般不会有太大影响,不过糖尿病会有家族倾向。

  网友福娃姨:月经迟来一个月了,也未怀孕,是怎么回事?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很多原因可以造成停经,比如劳累,紧张,寒冷等等。

  网友jiayan8123:您好,我七号与先生同房,十号时因为颈椎问题吃了龙竭血片,萘丁美酮胶囊和甲钴胺片,但是只吃了两顿的就没再吃,现在发现怀孕了,请问吃的药会对胎儿有影响吗?谢谢!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这个时期一般影响不大,况且用量很小。

  网友泥土1:我今年34岁,月经一直比较准确,但量一直不太多,一般三天左右,第二天量多些。从去年10月份开始备孕,在去年9月底单位体检妇科一切正常,只说了子宫是后位。上月老公也去医院检查了精子常规,由于工作太忙,中途停止备孕二个月。到现在也还没怀上。想请教一下王医生,我这种情况下一步该如何办?我想去检查一下,但老公说现在医院太多不负责任的医生了,就是说没有多大问题说成是很严重的问题,让人心里紧张。我老公说再试两个月,如果没有结果再去看。但我想我年龄已不小了,又担心年龄越大越麻烦。请教!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可以在尝试一段时间,如果超过半年未孕,再到医院检查吧。

  网友红掌:我是怀孕4周才知道怀孕的,之前在家玩笔记本时喜欢躺着把本放在肚子上玩。是不是有影响?影响大吗?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早期影响不大,建议密切观察胚胎发育情况。

  网友飞行物88:您好。我是09年8月上旬有性生活,一个星期吃了两片紧急避孕药,吃完第二片后发现在白带不正常,味腥臭,黄绿色,脓性水样。去医院检查有宫颈糜烂中度,(之前白带是挺多的,蛋青状,颜色有点偏黄。)做了HVP检测也正常,也没菌感染,在清洁度上不理想。医生配了用的跟吃的药也没多大作用,用的时候好转,用完了还是老样子。用到12月份就没用了。但在10年1月22日开始连用了四颗替硝唑栓,月经没来也就不敢用了,最后一次月经是09年12月25日,10年03月15日去医院检查有早期妊娠。胎儿头臀径约50MM,胎心博动可见。我想问下王医师,宫颈糜烂和那四颗药对胎儿有没有影响,宫糜可以等生完孩子后再治疗吗?会不会延误治疗宫糜的最佳时机?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这个时期应该没有什么影响的。宫颈糜烂如果TCT正常,可以不用治疗。

  网友mririlove:你好王医生。我3月11日怀孕将近40天时自然流产了。就像月经推迟一样的。也没有进行清宫。流产原因医生说是孕胴太低造成的。我就想问一下多久以后能怀孕?吃什么能提高孕胴?还有自然流产后半个月我和老公同房了。有没有关系呢?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一般流产后,建议一个月内不同房,以免引起感染等。三到六个月以后可以试怀孕。

  网友肖遥:1、我第一次空腹血糖5.89,第二次空腹血糖5.91。餐后的还没有检查,医生说我可以诊断为糖尿病。我很担心。医生不让我吃任何水果,主食限量。我很担心孩子营养不够。我该怎么办?还需要做什么检查?2、我末次月经11.27。按这个算16周第4天时去做B超,但B超检查结果孩子为14周第4天,这是为什么?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建议控制饮食以后再复查,水果可以用黄瓜西红柿等代替。B超与月经不符,是否月经周期延长?

  网友唐小离:顺产时侧切,有点撕裂,缝了三层,最外一层皮的缝合在手术后第六天拆线,到现在已经半个月了,里边两层肠线的缝合的线也已经全部掉出来了,,伤口已经长好了,可是老是觉得痒,最外层皮肤伤口那有一个小针眼大小的小洞,前几天便秘时,这个小针眼有血出来,近几天小针眼是白色的,不知道是不是化脓了呢?那里老是觉得痒,我用碘伏擦洗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呢,请专家帮助解答,谢谢了。

  妇产专家答疑:你好,伤口愈合后发痒是正常现象,如果怀疑化脓,可以到医院检查。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