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如何教孩子游戏?

  怀孕时买了区慕洁写的两本书,看了后打算按步就班地培养小宝宝。结果宝宝生出来后发现有很多跟不上这书里写的。打起分来总是不合格。看看网上说的,小孩子发育不一样,所以也不太着急。我的宝宝现在9个月,仔细多教几遍还是教得的会的,不过总是很费力。如手抓抓表示再见,从七个多月教到9个多月才学会。拍手天天教,到现在还不会。还有嘴巴鼻子也是天天教,到现在还弄不清。他对镜子没有特殊的兴趣。今天又看了一遍区老师的书,打算再教他一样游戏。把他喜欢玩的塑料衣夹一样样放到碗里去,看看他自已玩衣夹玩得不亦乐乎,看都不看我一眼。由得我一人神神叨叨。后来我停了下来看着他玩,心里想宝宝有他自己的玩法.没人教他,会自己小心爬上小椅子,爬上沙发后,玩具掉地了,他不会忘了小心地先翻过身,再慢慢溜下沙发。抽屉夹手,夹了几次他知道推抽屉的时候要小心点。所以我有些想偷赖,如果宝宝自己的游戏玩得很好,很专心。一定要按月教他那些游戏吗,大一点再学其实很容易。请问专家我的想法对吗?



  阿通0599:教这些游戏并不是主要的你好。你对孩子的观察很好。书上给你讲的那些游戏对孩子的发展来讲,并不是衡量孩子发展的标准,特别对一岁前的孩子。爸爸妈妈不要因为自己的孩子达不到这个标准,就认为孩子发展的不好。孩子的个体差异很大。这些游戏仅仅是孩子发展中的很少一些行为。要注意的主要是以下两个方面:一、孩子与人的交往、交流。比如手抓抓表示再见,实际上表示孩子与其他人交流、理解的方式,孩子必须达到一个年龄段,再则孩子必须多与他人交流,即使孩子还不会抓抓手,他也会用其他的方式去理解他人的情感、部分语言,孩子也会用一种自己的情感、方式去和他人进行沟通。这是主要的,即使孩子到一定年龄,你教给孩子,孩子会挥着小手表示再见,但是孩子是否真正的与他人进行交流与沟通?第二个问题,你问得很好,我们需不需要去教孩子?回答是肯定的。但是在什么基础上去教孩子?基础就是在孩子自己对自然、对周围环境的探索的基础上去教孩子,就象你观察的,孩子自己去开抽屉,夹几次手,自然就就学会了。很多书上讲的好像这些是妈妈去教会孩子的,其实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要给孩子一个环境和机会去锻炼,去探索、认识周围的世界。大人只是在孩子的这个过程中去适当的帮助孩子。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