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单亲女儿的教育

  女儿叫多多,刚刚四岁,和我生活在一起。我和她爸爸是2001年底离婚的。她爸爸和单位的女同事有感情,他主动提出离婚,我同意了。在离婚的过程中,我想我们做的比较理智,没有给她太大的伤害。

  对多多来说,她慢慢的也可以接受这个事实。只是,她有时很想爸爸,在周日晚上常常会哭着要爸爸,他爸爸是隔周接她一天在奶奶家玩。对于她问到为什么爸爸不在家住的问题,我是这样回答的,主要两种答案1.因为奶奶一个人在家里住,所以爸爸要回奶奶家陪奶奶住。2.因为爸爸喜欢别的阿姨,不喜欢妈妈了。这个答案只是在她很平静,不哭又主动提出来的时候,比方我给她洗澡的时间慢慢跟她解释,而且我要她尽量不要和外人讲这个原因,因为我不想她被其他人对这件事的观念影响到。

  我知道,没有爸爸在身边对她的教育会有欠缺,除了让她保持快乐的情绪以外,还应该特别注意什么呢?我想我有时会太宠她,而且现在我觉得是分床和她睡的时候了,可我舍不得要她自己睡小屋。还有每次爸爸送她回来,她总是热切的拉他进屋,走的时候又很紧张,最后总要哀哀的哭着和爸爸说再见,真的没有什么好办法让她可以愉快的说再见吗?我想不出来。小孩子的心态会比大人放松,对不对,所以是不是多多在爸爸这件事上我不需要太担心她呢?



  无穷官柳:孩子要有爱的“安全感”你好。孩子要有爱的“安全感”,这是一个关键问题,有很多家庭,既是父母没有离婚,父亲对孩子不一定有很多的照料。父亲没有给孩子很多爱,但是孩子并不认为他会永远失去父亲的爱。而你的孩子对父亲的爱没有“安全感”,他害怕会彻底失去父亲的爱。这是问题的关键。如果孩子真的失去父亲的爱,就是说见不到父亲,虽然可能会对孩子的心理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孩子不会处于很为难、不安全境地。如何办,你把孩子的感受告诉孩子的爸爸,希望他能做一个更称职的爸爸。你也要胸怀宽阔一些,允许孩子的爸爸能给孩子更多的爱。孩子如果感受到爱的“保障”。就会好得多。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