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关于孩子性格及教育的问题?

  请教专家及各位妈妈:我儿今年已三岁二个月,自从过完春节后上幼儿园,就一直情绪不稳定,无故发脾气,不愿意去,他以前挺爱上幼儿园的,即使第一次入园,也没有很大的障碍就顺利适应了.最近几天更加严重,今天早上哭闹着不去,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后来我与幼儿园老师沟通,才知道最近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有一天幼儿园里作游戏,儿子没有得到第一名,但他坚持要坐第一名的椅子,老师不允许,他就大哭且把玩具架的玩具往地上扔,老师说这样不对,他就继续哭,且用力用手打玩具架的棱角,有十几下之多,老师问他:"你手疼不疼?"他说:不疼.继续打还打老师,也不参加大家的活动,站在一边,边哭边尿裤子,直到去接他回家.晚上半夜醒来还哭,问他也不说.以上情况是老师告诉我的,昨天知道情况后我讲道理给他听,告诉他没得第一,下次再努力,关键是玩的开心.另外打老师是不对的,讲完道理,问他:"以后还没得第一,怎么办?"他说:"还高兴".又问:"打老师,应该跟老师说什么?"他答到:"说对不起."一切好象问题解决,我也以为都过去了.但今天早上,姥姥送幼儿园时,他的表现之差是前所未有的.我想这件事的阴影依然在孩子的心里,晚上正睡时他会忽然醒来搂着我脖子,叫一声妈妈就流着泪不说话了,似互有委屈要诉,但问他也不说,就是想哭的样子.我不知道是否该让他在家休息一周调整一下情绪,还是继续开导他,还是不提这件事,让他慢慢忘掉...特请教良策,谢谢.一位心痛的妈妈.另外,这孩子平常懂道理,有礼貌,关心妈妈,但一发脾气,就不讲道理,只是哭闹,有时我把他放在卧室的床上,关上门,让他随便哭去,哭够了,他就叫我,在问他,就什么道理都知道,都明白,但下次依旧,难道这是孩子发泄的一种方式?



  wangh0742:孩子的问题你好。你讲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你们对孩子的教育存在一定的问题。孩子比较以自我为中心,平时在家里,什么都让这孩子,说他好、能干,结果这样的孩子耐受挫折的能力差,虽然平时表现不错,一旦遇到问题就不能承受。甚至情绪不稳定。所以问题的根源还是在你们身上。你们认真找找原因。第二孩子把自己的问题带到幼儿园,当情绪很不稳定时,老师处理的方式孩子可能不能接受(当然这一点不能去责怪老师)。近几天内,可以让孩子在家里休息几天,给孩子的情绪有一个缓冲的时间。再去幼儿园给老师沟通一下(千万不要说老师处理的不好,家长对自己孩子的缺点要在老师面前多检讨)。再送幼儿园时,老师对孩子有一个比较好的态度,比如抱一抱等。使孩子上幼儿园的心理比较稳定。长期的教育,改变孩子的行为,使孩子比较能耐受挫折,需要你们认真努力和研究。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