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9日儿科专家何芳聊天实录

  8月9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市妇产医院副主任医师何芳,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网友解答问题。



  

图为北京市妇产医院副主任医师何芳

  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到了北京市妇产医院副主任医师何芳老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谈一下育儿的话题,先请专家做一下自我介绍。

  何芳:大家好,我叫何芳,我是北京市妇产医院副主任医师,主要搞围产保健方面的工作,今天和大家聊天,谈谈育儿的知识,很高兴,希望我的解答能使大家满意,谢谢大家。

  网友:我宝宝四个月零九天,从四个月开始就干呕,不知道什么原因?
何芳:你的小孩在四个月以前有没有不舒服的症状?如果其他方面都很正常的话,只是四个月以后稍微有点干呕,可能跟消化系统不太正常有关系。

  网友:我儿子常常晚间咳嗽,为什么?
何芳:有的孩子可能是夜间受凉引起的咳嗽,咳嗽分好些种,有时候他可能是有点着凉,肺部有点炎症,可能有的是因为嗓子不舒服,如果是频繁地咳嗽,还是带着孩子去医院诊断一下,好用药。

  网友:我儿子五个月,吃奶粉,一直拉绿便,且臭,是消化不良吗?
何芳:一岁之内,孩子的消化功能还是比较弱,吃多了吃少了,大便都有便质的改变,如果看看孩子的发育和体重是不是正常。

  网友:我女儿13个月,前囟还未闭合,用什么钙剂比较好?醒脾养开胃是否长期使用?
何芳:小孩的前囟一般是一岁半以后闭合,缺钙的情况不一样,不一定是缺钙前囟不闭合,现在的钙剂比较多,各种都有各自的长处,建议还是看看孩子的自己的情况,适应吃哪种钙就补哪种钙。

  网友:我女儿13个月,特别怕热,有时候大人没有感觉到热,她睡觉的时候却满头是汗,什么原因?
何芳:小孩活泼好动,他是纯阳之体,比大人容易出汗,是正常的,天热的时候出汗更是正常的,夜间也老是出汗,可能跟他的体制有关系,这时候可以带孩子看看中医,调理一下。

  网友:我儿子三个月,体检身高67厘米,体重19.4斤,比一般参考书超标,是否异常?
何芳:现在生的孩子,因为营养都比较好,所以孩子体重、身高都超正常范围,只要在正常范围超得不是太多,一般问题不大。另外要注意孩子多方面的营养。

  网友:我的孩子胃口差、体重偏轻,八千克,前囟还未闭合,是否跟大量出汗有关?需要治疗吗?具体需要补哪些营养?
何芳:这孩子多大?是不是一个月左右?

  网友:我的宝宝已经一岁了,但是他经常会晚上睡觉时大哭而哭醒,是那种很厉害的哭,不知道为什么,白天并没有受惊吓,能为我解答吗?
何芳:夜间惊醒哭叫,跟白天的情绪有关系,小孩夜里做梦,不会说,也不会表达,孩子夜里惊醒大哭,可能跟白天有什么东西刺激,太兴奋什么的,所以尽量白天的时候让孩子的情绪比较稳定一下,比较正常一点,这样夜里孩子睡得比较踏实一些。

  网友:四个月之前没有不舒服的症状,我从四个月开始每天给他加四分之一个蛋黄,孩子干呕和辅食有关系吗?
何芳:有时候孩子消化不良、胃口不好也会出现干呕的情况,吃得多吃的少,根据孩子的大便的情况和体重增长的情况来调整。

  网友:宝宝18个月,是否应该打B型流感和且杆菌疫苗,打过疫苗之后,免疫期有多久?
何芳:是这样的,如果你的孩子在公共场所比较多,容易传染的话,有的专家就建议打疫苗,现在疫苗的种类比较局限,不是所有的流感都能预防,只是对某个病毒预防。所以防止孩子感冒最好的办法,还是在孩子的饮食上和增量体制上锻炼孩子,孩子的身体健康了,感冒也不容易得了。

  网友:宝宝五个月,上午补一支葡萄糖酸钙和一克锌,下午补一支葡萄糖酸锌,科学吗?
何芳:如果是吃母奶的孩子,六个月以前,基本上母奶就够了,有的吃奶粉的孩子,补钙的时候只是给一个补充量,不要给他补得过多,按照医生的说明去补,如果孩子缺钙的话,到医院去看,听医生的建议他应该补多少钙。

  网友:我女儿13个月,7个月和10个月时,两次得了严重的流感,两次都打了人血丙种球蛋白才退烧,请问对他的发育有影响吗?应该怎样补救?
何芳:这只是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孩子的免疫力差,可能就容易感冒,一个是在饮食上注意,帮助孩子调节多方面的营养,另外是加强孩子的锻炼,增强他的体制,对防止流感很有好处。

  网友:四个月大的孩子,混合喂奶,奶粉量和水量应该各是多少?
何芳:如果混合喂养的话,先喂母奶,然后再喂奶粉,如果孩子在炎热的夏天出汗比较多的话,我们建议喂奶量一半的水,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孩子多喝一点少喝一点,问题不是很大。

  网友:我女儿13个月,胃口差、体重偏轻,八千克,前囟还未闭合,是否跟大量出汗有关?需要治疗吗?
何芳:我们一般说前囟的闭合在孩子一岁半以后基本上才能闭合,大量出汗,可能孩子是体质稍微弱一点,如果孩子胃口差的话,营养吸收差的话,就带孩子看看中医,从中医方面给孩子调理一下脾胃功能,吃得多了,身体壮了,体制也就上去了。

  网友:我儿子五岁,睡觉时爱趴着睡,有什么影响吗?
何芳:这是习惯问题,从理论上讲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当然孩子睡觉的姿势也不能完全限制,他怎么舒服怎么睡吧。

  网友:我的小孩22个月大,便后脱肛,该怎么办?
何芳:可能孩子的大便比较干燥,这种情况也是,一个是给孩子在饮食上调节,多吃点高纤维的东西,高维生素的东西,把大便调理好了,大便不干,脱肛可能就会好转。

  网友:我的宝宝三个月大,非常能吃,肚子总象填不饱一样,总嗷嗷叫着要吃,身高体重也比同龄的孩子高大许多,异常吗?
何芳:孩子出生的时候体重是多少?孩子现在的体重是多少?一天吃多少奶?

  网友:五个月大的孩子,如何添加米粉?几周可以加到我小半碗?
何芳:喂孩子是因人而异,按说五个月以后可以逐渐加一些辅食,以米状的为主,添加量看孩子适应的情况,添加辅食的话,奶量肯定会减少,一开始是从少量开始慢慢增加,奶量慢慢减少,各个孩子不一样,只有摸索自己孩子的规律。

  网友:我的宝宝15天大,每天喝水都会呛到,该怎么办?现在已经不敢喂水给他喝了。
何芳:15天的时候,吞咽功能可能发育得还不是太好,一个是水瓶的奶头的眼扎得小一点,另外一个是抱起来喂,稍微直立一些,慢一点喝。

  网友:三岁半的小孩尿频怎么办?
何芳:孩子尿量的多少跟孩子喝水的多少有关系,尿频得看他一天多少次,尿量多少,小孩嘛,膀胱容量小,可能有时候憋不住,孩子玩得特别精神集中的时候,可能想不起尿尿来了,有时候也有条件反射的关系。

  网友:小孩厌食两个多月,食量越来越少,孩子也瘦了,该怎么办?
何芳:带着孩子去医院看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消化不好的话,就吃一些帮助消化的药。

  网友:我家小孩13个月,贫血且吃奶会拉肚子,该怎么办?
何芳:孩子可能还是因为营养吸收得比较差,这样的话,你应该带他到医院看一下,看看贫血是什么原因,如果是营养吸收不良的这种贫血,希望在医生的帮助下得到治疗。

  网友:我女儿在11个月时发现得了疝气,现在两岁了,疝比原来大多了,也经常掉下来,可能不太难受,现在需要手术吗?是不是有点年龄小?
何芳:女孩子一般都是服乳沟的疝比较多,如果经常脱出的话,还是应该去医院治疗一下。

  网友:我爱人是奥抗,结婚时我打了防疫针,现在怀孕37周,不知道我们孩子出生后该怎么办?
何芳:一般母亲奥抗阳性,传染给孩子的比较多,现在新生儿都直接打乙肝疫苗,以后再查一下抗体。

  网友:宝宝肺部有罗音,医生说比气管炎严重,比肺炎轻,请问可以通过口服抗生素治疗吗?
何芳:看看孩子的情况,如果是发烧,还有其他的情况,白血球比较高等等,输液对孩子的病比较好,直接通过血液,好得比较快,小孩喂药也比较困难一些。

  网友:加辅食以后,例如米粉、菜泥,是每顿喝奶前加还是两餐之间加?
何芳:没有绝对的要求,有的孩子如果比较愿意喝奶,辅食比较难加,可以奶前加,奶前先吃一点,再喝奶,如果两次奶间隔的时间比较长,比如说中午一次奶,晚上一次奶,睡醒午觉之后就可以加一点辅食,主要看孩子的个人情况。

  网友:五个月,孩子细菌性腹泻五天,吃可力迈先,三天后察看大便未见异常,是否继续服用该药以巩固治疗?
何芳:如果是细菌性的腹泻的话,一般查大便两到三次正常以后才可以停药,一次有时候不能说明问题。

  网友:肺部有罗音,得肺炎的可能性有多大?
何芳:小孩是很容易得肺炎的,如果你有上呼吸道感染,不及时治疗,很快就传染上肺炎,是不是肺炎,一个是听肺部的落音,一个还要拍片子诊断。

  网友:醒脾养儿冲剂效果如何?有没有副作用?
何芳:你说的可能是中医的制剂,现在的中医制剂很多,如果吃了这个中药之后对孩子的食欲什么的有好处,就可以再服用一段时间,如果没有什么好处,就再换一种药。

  网友:我儿子两周岁多,经常身上搔痒,睡着总是我挠后背才能睡着,怎么办?
何芳:孩子皮肤搔痒原因很多,有时候是内因,有时候是外因,皮肤的情况,应该让医生诊断一下,到底是属于什么原因引起的搔痒。

  网友:三个月大的宝宝胃口自出生后就非常不好,该如何调理?
何芳:一般一岁以内的孩子消化功能都很差,跟喂养也有关系,一个是喂养的时候要注意,调整好他的饮食,一个就是可以服一些消化药,促进孩子的消化。

  网友:我想要一个宝宝,怀孕前需不需要做个妇检?
何芳:如果两个人身体在最佳时期就可以,如果两个人的身体有什么问题的话,想放心的话,应该去检查一下。

  网友:宝宝大便稀,但每天便一次,医生让吃金双歧,直到大便好了为止,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何芳:他吃的是什么奶啊?是母奶还是奶粉?

  网友:我四个月零九天的宝宝干呕,用不用去医院呢?孩子精神一直很好,奶量也没有减少,大便正常。
何芳:先吃一些消化的药,看看孩子还有没有其他的情况,如果吃了消化药以后,症状不减轻的话,那应该去医院看一下。

  网友:宝宝在清醒时稍微活动,呼吸就比较急促,但睡眠安静时,在四十次以下,要紧吗?
何芳:看孩子什么活动了,如果活动得比较剧烈的话,呼吸稍微快一下,平静下来呼吸正常没有什么问题,如果孩子老是呼吸急促的话,也应该带孩子就诊一下。

  网友:缺铁性贫血该用什么药?
何芳:如果是单纯性的缺铁性贫血的话,补一些制剂,就可以纠正。

  网友:宝宝有鹅口疮,用霉菌素治疗,宝宝用舌头舔,有什么影响吗?
何芳: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孩子的瓶口一定要注意消毒,因为可能会反复感染。

  网友:给宝宝用的出生专用奶嘴,以前没有发生过呛水的情况,如果我购买自己扎眼的奶嘴,眼大眼小如何掌握呢?
何芳:奶瓶朝下,水是一滴紧接着一滴出来,就是正常的,如果是成线往下流,奶眼就比较大了。

  网友:我的女儿16个月了,一直偏矮,我一米六,她爸爸一米八,以后会长高吗?应注意什么?
何芳:孩子的身高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以后孩子的营养和锻炼也会影响到他的身高,不是特别绝对的,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另外在营养方面多注意一些。

  网友:我3月2日服用一次紧急避孕药,30月10日是末次月经,请问对胎儿有影响吗?
何芳:应该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受孕的过程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有时候在其他方面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成长发育,所以你早孕的时候,还应该到医院检查一下。

  网友:孩子眼睛结膜炎,老治不彻底,怎么办?
何芳:那还希望你到医院的眼科,看看是不是用的药不太合适。

  网友:我儿子三个月,添加四分之一蛋黄,不拉肚,反而大便次数减少,原来一天一次,现在一天两次,能继续加吗?
何芳:三个月给孩子加蛋黄就偏早了,四个月以后比较合适,暂时不要过急,因为影响孩子的消化功能,孩子容易造成厌食。

  网友:X光显示肺隔膜下移,纹理粗,这症状是否严重?可以输液吗?可以服用口服抗生素治疗吗?
何芳:如果你觉得输液比较麻烦,就吃两天抗生素,看看孩子的症状,如果症状不减轻,反而加重,还应该及时到医院输液。

  网友:我女儿13个月,不喜欢吃辅食,怎么办?
何芳:这主要市一个喂养习惯的问题,有的孩子长期喂奶,从小没有形成一个吃辅食的习惯,有的孩子吃辅食比较困难,在辅食上还应该下点工夫,变点花样,慢慢培养孩子的兴趣。

  网友:宝宝前几天发烧,这几天不烧了,但有一些鼻寒,流鼻涕,吃小百四天了,症状减轻了,但没有完全消失,是否还要继续吃药?
何芳:应该再巩固两天。

  网友:我家宝宝男孩,七个月,尿尿每次都分几段,而且不像别的宝宝尿得那么远,这是因为包皮过长的原因吗?对宝宝的发育是否会有什么影响?大一些要不要手术?
何芳:如果孩子确实是包皮过长的话,还应该到专科医院的泌尿科看一下,要不要手术,要泌尿科决定。

  网友:我家小孩13个月,从6个月开始,平均每个月都会出现伤风、咳嗽、发热等症状,上个月还得过肺炎,是不是体质太弱?如果是的话,该怎么办?
何芳:如果孩子每个月都发烧感冒的话,还是属于体质偏弱,一个是营养上应该加强,另外是加强孩子体育锻炼,不要老把孩子圈在屋里,尽量参加一些室外活动,也可以通过吃一些中药给孩子调理一下。

  网友:我家宝宝9个半月了,我发现他的下眼睛圈发红,吃睡都很正常,也不影响活动,平常额没有揉眼睛,不知道是不是症状?
何芳:还得到眼科看一看,是不是有什么慢性结膜炎,如果有结膜炎的话,应该点一些眼药。

  网友:我妻子早孕四十天内,吃了诺氟沙星胶囊,有影响吗?
何芳:吃的是多少量?

  网友:我儿子27个半月了,才81厘米,体重9.5,出生时46厘米,体重是2.5,看中医说不是疳积,验头发不缺锌,平时胃口不好。何芳:可能这孩子还是营养方面稍微差一些,希望在营养方面加强一些,吃一些帮助消化的药,或者通过中医中药治疗一下。

  网友:五个月的小孩消化不好,易腹胀,便绿,且臭,有奶瓣,是否吃一些调理肠胃的药?
何芳:西药有一些帮助笑话的药,重要也有,可以到医院开一些。

  网友:辅食是否不必须满四个月才能添加?提前添加有何不良影响?
何芳:孩子四个月以前,消化淀粉酶没有形成,过早加辅食,会增加孩子胃肠道的负担,反而影响孩子的消化功能。

  网友:如果宝宝这次发烧用了以后发烧还可以用中药治疗吗?
何芳:可以。

  网友:一般来说,六个月以内的宝宝,颈下或者腋下体温到几度正常?
何芳:一般的是36度5或者是37度5正常,如果是38度以上,过高就要服用一些退烧的药?

  网友:我儿子110天,缺钙,应该吃什么钙?
何芳:市场上的钙制剂比较多,也有比较适合儿童的,或者适合新生儿的钙,自己选一种比较能适应的钙就可以了。

  网友:我的小外甥便秘,他喜欢吃干的东西,有时候咬一口就不吃了,医生开了药再吃,有什么好的方法改变这种情况?
何芳:便秘和食欲不好,跟消化功能差有关系,可以通过饮食或者中药调理,改善他的胃肠功能。

  网友:软饭是不是稀饭?13个月的小孩一直吃稀饭,会不会影响说话?
何芳:吃软饭和硬饭,和说话是没有关系的。

  网友:宝宝三个月大,吃饭正常,就是胃口很不好,吃哪些开胃的药?
何芳:看看情况是什么了,如果是不想吃东西,可以吃一些帮助消化的药。

  网友:我的宝宝这两天睡觉,鼻子老塞住,呼吸很不顺,老是哭,可白天又很好,这是什么症状?
何芳:一般小孩的鼻黏膜比较丰富,有时候受气侯的影响,鼻黏膜扩张,如果有鼻痂就取出来,如果自己取不了,就到医院取,有时候屋里干燥,也会使小孩的呼吸比较困难一些,屋里弄一些水,加强一些湿度。

  网友:宝宝三个月大,纯人口喂养,胃口不好,我想补一点葡萄糖酸锌,用量如何掌握?
何芳:到医院做一些化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网友:我小孩两岁半,最近老是咳嗽,在市场上有一种优尔口服免疫球蛋白,说对孩子经常性呼吸道感染、常感冒有免疫力,不知道是否很好?
何芳:市场上的保健药,我们不太了解他的遭到,如果孩子体质弱,经常感冒的话,还是增强孩子的体质,增强身体的锻炼方面来改善情况。

  网友:十个月的孩子检查为肠炎,医生开方口服链霉素,可以吗?会不会损害听力?
何芳:一般是口服青纳霉素的比较多,链霉素市场上有口服的吗?针剂的比较多,联袂素对孩子有一定的影响的。

  网友:宝宝三个月大,12斤,63厘米,是不是偏轻?
何芳:还可以,在正常体重范围内稍微轻一些,但是其他加强孩子的饮食,孩子的体重很快就会增长。

  网友:我剖腹产90天,请问可以恢复性生活吗?
何芳:看个人的情况,一般我们讲的坐月子的时间是56天,个人的情况需要自己掌握。

  网友:三个月大的宝宝,每天多少奶量合适?
何芳:奶量的多少,看孩子的胃口,各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有的孩子吃的比较多,有的比较少,看孩子的情况。

  网友:是否将钙粉加进鲜榨果汁比较好?
何芳:一般我们主张是干喂,而不是加在果汁或者是奶里喂。

  网友:我是刚才说的服避孕药那位,请问应该去医院做哪些检查?
何芳:可做一些B超检查,主要看一些大的情况,细的情况,目前我们的科学还达不到这种情况,如果你很想要这个孩子的话,就定期去做孕期保健检查,有问题的话,医生会随时告诉你,你也可以把这种情况跟医院的医生讲一下。

  网友:我朋友家小孩在四五月是前囟闭合,正常吗?
何芳:请问你的孩子是在生后的四五个月前囟闭合吗?

  网友:我家小孩13个月,缺铁性贫血?请告诉我哪种血剂比较好?
何芳: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让医生给你开一些补血的药。

  网友:外面有种盖世宝生长素一类的保健品,听说可以帮助孩子长高,不知好不好给他吃?
何芳:孩子的身高主要受遗传的影响,跟以后的营养和体育锻炼有关系,至于一些保健用品,因为我们不太了解里头的成分,所以不好推荐这种东西。

  网友:我女儿一岁半了,但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尿尿,我该怎么办?
何芳:主要是家长的培养习惯,在这方面加强训练。

  网友:三个月大的宝宝,7号发烧,开始吃希克劳,已退烧两天,他还需要再继续服用多久的希克劳?
何芳:如果是服退烧药的话,孩子体温正常就可不吃了,如果是消炎药,应该做巩固两天。

  网友:我婆婆家族的脚是一跛一跛的,我婆婆的爸爸、妹夫、弟弟都有,我老公现在没有,我想问我的孩子会不会有遗传?
何芳:这种情况应该查一查家族的跛脚原因是什么,如果确实是从上一代遗传下来的话,可能还会有一定的影响。

  网友:我的宝宝已经快17个月了,但现在还不会说话,只能简单地说几个称呼。
何芳:这个孩子说话的早晚,个体差异比较大,有的孩子可能到两三岁的时候才能说上完整的话,正常的孩子应该是一岁半以后话就比较多了,所以应该在医生检查的情况下,认为你的孩子确实没有问题的话,以后逐渐培养他的说话功能。

  网友:我的女儿12个月大,下身老发痒,总是用小手去抓,是怎么回事?用什么办法解决?
何芳:有的时候孩子皮肤比较嫩可能比较敏感,受什么外界刺激可能造成她的搔痒,有的孩子抵抗力比较低,可能有一些炎症,在医生就诊以后,看看用一些什么药。

  网友:孩子整天被蚊子咬得一个一个的大包,有什么好的止痒的办法吗?
何芳:尽量停止孩子被蚊子定咬,服一些消炎消肿的药。

  网友:哪些是帮助消化的药?
何芳:这种药还是比较多,看看孩子的具体情况,需要服用哪些药比较合适,希望在医生的建议下指导吃药。

  网友:五个月的小孩喝水量适中,睡觉后眼皮肿,是肾脏不好吗?
何芳:给孩子查一下尿,如果是肾脏有问题,尿的化验可以反映出来。

  网友:我的儿子17个月,经常腹泻,应该怎样调理?
何芳:腹泻跟饮食还是有关系的,在饮食上注意一些,给孩子吃一些容易消化的东西,尽量少吃一些冷饮,这样对孩子的胃肠功能好。

  网友:我儿子三个月大,最近抱着他的时候总是小脸往大人身上蹭,另外嘴周围、耳五唇上有一些红色小点,有人说是奶癣,要到医院治疗吗?
何芳:可能是婴儿湿疹,可以开一些药。

  网友:我有一些朋友,开网吧的,在那里吃住约会一般年了,现在怀孕了,听说电脑对人有害,请问这个宝宝能不能药?
何芳:怀孕的月份大,可以到医院检查,另外电脑对胎儿的危害,还没有正规的书上说这个问题,一般我们建议,怀孕以后尽量避免减少在电脑前的操作。可以到专科医院做一些相关的检查。

  网友:小孩五个月,出生后一直喜欢张嘴睡觉,鼻道通畅,偶尔闭嘴睡,是有问题吗?
何芳:那也不一定,有的孩子可能是习惯问题。

  网友:我妻子早孕四十天内,吃了四次,一共八片诺氟沙星胶囊,有影响吗?
何芳:是因为什么原因吃的这个诺氟沙星胶囊?

  网友:孩子两岁半,最近老是便秘,每天也吃一些顺肠的东西,还是便秘,火大,不知道有什么影响。
何芳:给孩子吃一些粗纤维的东西,减少一些精细食品的摄入,另外可以吃一些帮助孩子消化的药。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