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关于孩子吃饭睡觉等问题

  毛毛现在4岁半了,可是吃饭、睡觉是一大难题,每次在家里吃饭就不好好吃,说两句好两分钟,两分钟后又只顾玩去了,如果不管她,她可以吃一个小时还没吃完,现在天气越来越冷,这样下去也不行啊,妈妈一看她不好好吃饭,要么训一顿后再好好吃,要么就喂她,可吃饭的时候训孩子我们也知道不好,但老喂也不是事,这可怎么办呢?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好好睡,到了早上该起床上幼儿园的时候又不好好起床,今天早上又为了起床的事发了顿脾气,但是一到周六、周日不上幼儿园的时候起的特别早,这又该怎么引导呢?毛毛的详细情况是:我所说的情况一般是在休息的时候,没有上幼儿园,毛毛一般跟我们一起吃饭,正常的一日三餐,她倒是不挑食,想吃的时候什么都可以,不想吃的时候什么都不吃。在吃零食方面我们很注意,一般不给她吃,就是有零食也是吃完饭后,而且看表现,表现好才有,平时上幼儿园的时候有时候吃饭还可以,有时候也不行,看在幼儿园的情况,幼儿园每天是下午16:00吃最后一顿饭,但这一餐的伙食不行,通常是稀饭、包子之类的。每天回家后妈妈陪毛毛多些,我因为要上夜班,相对来说少些,但是只要晚上在家,我们都是陪着毛毛的,晚上有时候看看动画片,有时候写写字,画画什么的,通常从8:00过一点就开始刷牙洗脸,但是她总是要弄到快9点才上床,上床后还老扯皮,一会要妈妈陪了,一会要娃娃了,总是要到9:30才能睡着,如果第二天上幼儿园,那早上就老赖床,如果不上,就可早醒了,连我们想睡懒觉都不行。毛毛从三个月开始是奶奶在带,但是一直跟我们住在一起,到1岁9个月的时候换了小阿姨在带,2岁的3个月的时候送幼儿园到现在,一直跟我们一起。以上是毛毛的基本情况,谢谢张教授的帮助。



  快乐毛毛爸爸:吃饭等问题你好。吃饭的问题好解决,在不要给孩子吃零食的基础上,每天吃饭和孩子订一个规则,在多长时间内要吃完饭,奖励的物品要和孩子商量(不能是食物)。吃饭的时候,给孩子放一个有时针和分针的钟,给孩子说长针指倒什么地方吃晚饭有奖励。从你讲的情况看,孩子与父母的依恋与情感交流差一些,需要你们去弥补。你们要好好的向坛子的妈妈学习。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