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孩子注意力容易分散该怎么办?

  张教授您好!现在我有很迫切的问题需向您请教请务必帮我分析分析。我女儿现年8岁多,读小学三年级,她6岁上的一年级,在幼儿园时吃饭动作就特别慢,常常都是最后一个吃完,但她玩却一点都不含糊,动作也特别快,胆子也很大,在她4岁多象滑冰呀、骑自行车呀、爬高上低呀就已经很象样了,从她上一年级时,就和她们班的同学有一定差别,因为她做作业太慢了,每天都要我们陪着做,如果不陪着她,她就特别慢,要做到9:30分以后,而且注意力容易分散,有个什么风吹草动,都能吸引她的注意力,随时你都要盯着她,作业摆在面前,心却没在作业上,随时在提醒她,做作业,不要发呆,喊的我都感到很疲倦,很累,喊了三年了,还是老样子,今年她数学特别厌学,一提数学她就头疼,叫她多做一点都不愿意,我想叫她留级,但她很好面子,因为我们是厂办子弟小学,同学都是一起长大的,她不愿意,我也怕伤了她的自尊心,到时更不好好学习,现请张教授帮我分析分析,我该怎样来让她改掉这些坏习惯,到底留级还是不留。我的邮箱是xr504@sina.com,盼复谢谢。



  赵xr54515:关于孩子上学的问题你好。三年级的孩子数学都很简单,应该不至于很差,不知道考试的情况如何,老师对孩子有什么看法。一般孩子学习问题,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孩子在智力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另一方面是行为方面的问题,不愿意学,心思不在学习上。建议你最好给孩子做一个智力测验(韦氏儿童智力测验),检查后确定孩子的智力发展状况和智力结构,如果智力不存在问题,再解决你们教育中存在的问题。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