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关于孩子依恋的对象

  我家宝宝在我出差的时候,除了我刚走的时候哭闹以外,表现特别好,平时从不哭闹,自己独立玩的时间也很长,有一天晚上,他让爸爸让姥姥家拿东西,爸爸说那你就自己在家等着,他居然同意了。

  事实上他爸没走,而是在另一个屋里藏了起来,小家伙以为他爸走了,一个人在屋里大声唱着歌,说着话,有时不出声不知在玩些什么,这样子能有一个小时左右,他都没有一点害怕和着急,直到后来电话突然响了,他才急着喊爸爸接电话。

  我想如果是我在家的话,他第一不会让我走,第二我要是走了,他也不会这样乖和有耐心。而且从我出差回来以后,家里人普遍反映他比我不在时要闹得多,什么事情比如穿衣啦,拿东西什么的都得我做,不许别人碰,否则就大叫。

  其它方面我感觉还可以,比如我现在在家如果有事做,他也可以独立玩很长时间,只是有时会喊我一下,或者有时我到他面前晃一下,再去忙,他都会很乖。不过这是我们二人在家的情况,要是他爸也在家的话,如果在我干活的时候,他爸来到他面前,他就会大叫大闹,不让他爸靠近,不让他爸陪他一起看电视或做别的,宁可自己或是叫我来。

  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要看他和他爸在一起的表现,应该是很不错的,为什么我一回来他就这样排斥他爸爸呢?

  能帮我分析分析原因吗,张教授?

  我应该注意些什么?



  郡麟妈:孩子需要有一个依恋的对象。你好。你是你的孩子最为依恋的对象。孩子爸爸因为和孩子之间的感情差一些,和孩子在一块的少一些,孩子自然就和爸爸依恋的差一些。妈妈的爱对孩子很重要,孩子发现爸爸有可能和他抢妈妈的时候,肯定对爸爸是排斥的。所以就存在你说的问题,并且对妈妈也特别依恋,这很正常。妈妈要给孩子更多的爱,如果妈妈的爱真正使孩子很满足,孩子就不会有这么强烈的表现。第二,家里其他人,包括爸爸也要注意和孩子建立很深的感情。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