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都想要二胎?这位奶爸道出了妈妈们的心声

2017年06月13日 15: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打二胎政策开放以来,无论是已经生过一胎的还是准备生孩子的爸妈们都在讨论,二胎该不该要,为什么要二胎?爸爸妈妈们始终先要考虑自己的老年问题,要两个孩子就是为了多留一手。

  但是,现在对两个孩子平等对待是成为公认的观念了,而且百善孝为先的观念也深入中小学教育的重点,所以,养老问题爸妈们并不是非常担心,那还有什么驱使着爸妈们一定要俩娃呢?

  占青是一位奶爸,因为自己的童年并不幸福,所以他致力于要让孩子过上幸福生活的小学事业。而孩子妈是外企的资深高管,经济问题上一家人都不担心。占青是区小学的校长,他是一位很认真观察孩子们生活细节的陶行知式的老师。

  根据他的观察,在家长会上会和各位家长分析现在孩子的心理问题和教育方式。包括下班后自己的孩子回到办公室,他也会和6岁的小儿子交流同学间的问题,儿子有很多生活上的发现也耐心的告诉“奶爸”。

  占青爸爸就发现了独生子和其他有兄弟姐妹的孩子有很大的不同,有些问题就是妈妈们迫切解决的。

  1、孩子对钱的观念变浅,更看重感情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富裕,孩子不像以前一样缺钱花,而是变得越来越孤独,缺少感情。尤其表现在独生子身上,他们呈现了两种极端,要么很渴望融入大集体,但是回家后没有人交流就不善于这项技能;而另外一部分孩子,干脆就是自己玩儿自己的,被集体孤立。这两种孩子久而久之都是妈妈的头疼事儿,毕竟妈妈的感情要比爸爸丰富的多,但妈妈其实没有爸爸更会处世。所以,即使妈妈们很像把孩子培养的合群儿,但并不容易。相对有了二胎,孩子有了同龄人的交流,能锻炼融入群体的能力。

  2、兄弟姐妹孩子多比独生子更有责任感

  爸妈们平时看到孩子们会因为一个玩具挣到哭,但是那是物质贫乏的状态下,现在的宝宝们居多是懂得谦让的,拿了一块水果,他会懂的分给朋友一块。(不要奢望孩子全部风险,谁都不希望人家无底线索取)原来会发现孩子年龄相差越大,年长的能照顾年幼的,俗话说“长兄如父,大姐如母”。

  可现在发现物质差距小了,哥哥姐姐们更倾向于当弟弟妹妹的“扛把子”,能帮弟弟妹妹解决小问题。而对于一些从小缺失父母的孩子,有长兄和大姐的关照,他们童年也是幸福的。相对于独生子,无论大小事都由妈妈来解决,他们性格变得更有依赖性,这一点妈妈是解决不了,即使奶爸有时候也是无能为力的。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