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一款好的吃饭衣孩子吃饭问题解决一大半

2018年01月16日 10: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D曾经是个超级喂养困难的宝宝,现在却是个十足小吃货,各种喂养心得我写了很多了,但还是会遇到很多父母感觉空有一肚子喂养知识,还是会面对孩子不爱吃饭挑食感到深深的无力。

  我后来发现,但凡这一类的父母都是用爱的名义在控制着孩子吃饭,于是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孩子为什么不爱吃饭?因为我们控制得太多!》,呼吁大家把吃饭的权利还给孩子。

  这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让吃饭这件事平常化,不要盯着孩子吃饭,不要强迫喂孩子,让孩子自己吃,吃多吃少由孩子来决定。这个道理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不容易。

  刚刚开始添加辅食时,我是喂小D的同时会给予一些手指食物让她抓着吃。大概到了8、9个月的时候,她看到勺子要么上手抓要么就扭头,不再好好吃饭了。这时,小D的喂养康复师就说,这说明孩子想自己吃了,我们让她自己用手抓着吃吧。还特地关照我,少动手,少帮助,多鼓励。

  现在看看这张照片,这样和小D僵持着,对吃饭感兴趣才怪呢

  康复师说的挺简单,我自己实际操作时,当时真的说不出的苦啊。我是一个人带小D的,当时放手让她抓着吃,真的是每顿吃完都需要从头到里全部换一套衣服的,这无疑增大了我很多很多的工作量。于是心情也就随之烦躁了,再看她玩食物啊、吃的胸口都是啊,我还是会忍不住说几句,慢慢的我就发现小D自己吃饭的积极性被我严重打击了。

  我就咨询了喂养师,她让我去购买围兜,当时我就把美国亚马逊的各种硅胶围兜都买回来了。可惜,小D不是“省油的灯”啊,戴一个拉下一个,再戴再拉下,突然这件事让她觉得特别好玩,根本再没兴趣吃饭了。

  之后,我又去纽约的实体店买了吃饭衣,心想这下总没问题了吧。不曾想,她不喜欢穿,一套上就哇哇大叫,不马上脱下来就开始哭了。我一开始还纳闷,幸好老公提醒,是不是太闷了啊?我一摸果然是的,像个雨披一样套在身上的确不舒服啊。后来又换了一件很薄的吃饭衣,的确愿意穿上了,但是不防水,基本上每顿饭后还是需要换衣服。

  喂的时候小D和我抢勺子,后来放手不喂了,她就开始扯身上围兜了

  这样一轮折腾下来,我也就认命了,想着换衣服就换衣服吧,毕竟吃饭更加重要。后来有一天和国内的好朋友打电话吐槽,她一个劲地给我推荐了一款吃饭衣,说要给我寄过来试试。至此,我家就和这件吃饭衣结下了不解之缘,也就是明天会开团的日本制Angel DEPT天使吃饭衣。

  说实话,一开始好朋友寄给我时,我是已经不抱希望的,觉得自己在美国这边买了那么多,不可能再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可以让我和小D都满意了吧。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这一穿,我就被成功圈粉了,一直用到现在。

  但这家的衣服总是断货,所以我是提前了快一年囤的加大码。那时老公提醒的我,“这个吃饭衣特别好,你为什么不推荐大家啊?”我当时脱口而出就是,“贵啊!你不记得我们第一次买回来,听到这个价格,我们两个人不都撇嘴的嘛?” 但老公却说,“单看价格的确是贵啊,但你算算,我们家一件衣服用了一两年,平摊到每天的成本真的很便宜啊,还能让孩子爱上吃饭,解放父母人盯人,其实很超值啊”。

  老公的这句话我是无比同意的,之后我就开始尝试联系品牌方果然不出所料,没有库存,于是经过了漫长等待,才终于有了现货,虽然数量也不多,但我想推荐给需要的朋友们。

  100%防水还好洗

  当时收到这件衣服时,我手里一摸特别特别薄,心里已经给它“判死刑”了,怎么可能防水。但架不住好朋友每天和我说,你用用,用完就知道了。于是,我就试了一下,真的特别惊艳。

  小D还是一如既往吃了一身,但里面的衣服真的一点都没影响。特别让我惊喜的是,这件吃饭衣还特别好洗,基本上用水一冲就好了,除非特别油腻的,稍微加一点点洗碗液就好了。而且洗完后,晾在椅背上两三小时就干了,真的是让我省心省力太多了。

  因为要开团,我特地去询问了品牌方,他们告诉我,吃饭衣使用的是纳米银级别防水技术,所以才有这样的100%防水且容易清洗的特点。

  连小翅膀也都是防水的

  安全又透气

  透气是不用说了,这是小D唯一穿上不和我闹的吃饭衣。我当时特别好奇的一点就是,之前买的防水的吃饭衣都很厚,为什么唯独这件可以做到又薄又防水呢?

  原来大部分吃饭衣的防水性能靠的是背后刷的那一层胶,穿上比较闷、比较厚,像小D这样的孩子就会很挑剔不爱吃。而天使的吃饭衣使用的是细密的织法物理防水(即传说中的纳米防水)。而且大部分时候,孩子吃饭掉在衣服上都是直接拿起来继续吃的,没有涂胶技术也就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

  我之前不愿意开团的还有一大顾虑就是这个品牌在国内太多山寨了,款式看上去差不多价格却便宜太多了。但后来细想,入口的安全性太重要了,不能只看表面,拿孩子的健康开玩笑啊。所以这里也呼吁一下大家,餐具吃饭衣等,宁可不用也不要随便买山寨的啊。

  背面是这样的,穿脱很方便

  颜值超高

  我第一次收到好朋友寄来的吃饭衣后,自己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很多照片都很美,真的种下了一片草原。

  每次带小D出门吃饭,穿这款吃饭衣的回头率超高。很经常就会有老外来问这个哪里买的。发现这件衣服真的不挑人,是怎样穿都很洋气的。

  我们吃饭时拍的照片特别少,当时用都不曾想到还有机会可以推荐给大家的。今天从手机里翻出这几张,还是很感叹时间的力量的,孩子就这样长大了。

  像最经典的红色,红恶魔产品也被叫做“洪福(蝠)齐天”系列,很符合中国年红红火火好兆头。过年走亲访友,宝宝们穿的喜庆,长辈们也喜欢,不管自用送人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最关键的是,吃饭再也不怕新衣服弄脏,即使吃的一塌糊涂,水龙头一冲就干净,这样亲身演示,很多长辈估计也更能被说服让宝宝自己吃饭了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