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家长没有给孩子吃饱穿暖 却被一位老中医怒赞

2018年01月16日 10: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有一天接孩子放学的时候,白白的妈妈跟我吐槽说心心的妈妈对孩子不是一般的狠心,平时除了不给孩子买零食之外,还不让孩子吃饱。还有你看看这个大冷天的,孩子穿的都没有自家的孩子厚,说这个妈妈都不心疼自己的孩子。我一听就不开心了就说,孩子小本来就不应该吃那么多的零食,对身体没好处。

  但是后来我感冒了,就去看一位老中医,把心心妈妈的做法给他说了一下,谁知道这位老中医却大赞说,这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会做的事情。当然了,我其实有一些不解的,就问他为什么,谁知道老中医还耐心的给我解释了起来。

  孩子饮食需要三分饥

  很多家长尤其是老一辈的人,他们都觉得应该让孩子吃的饱饱的,这样孩子才会有足够的营养,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都能跟得上。但是咱们现在看看有多少的孩子是体重超标的,而且吃的太多的孩子有时候也是容易积食,消化不良,身材矮小,甚至还会影响到脑部发育。

  建议:这里并不是要求要饿着孩子,而是说不要孩子吃的过于饱了,孩子虽然需要营养,但是不能多吃,多吃的话反而对孩子的身体有害处。

  孩子穿衣需要三分寒

  这主要是针对孩子的活动量大来讲的,因为孩子跟大人是不一样的,孩子总是没有一个安静的时候,所以身体的热量是比我们这些大人要大很多的,所以给孩子穿太厚,孩子的皮肤是很容易出汗,如果家长对这些汗没有处理好,那会有可能诱发一些皮肤病,而且孩子还有可能会再因为偶遇冷风生病了。

  建议:家长不知道给孩子穿多厚的衣服的时候,可以用手摸摸孩子的后脖颈下面的部位,如果孩子的那个部位出汗的话,那家长就不要再给孩子添衣服了,因为孩子已经很热了;如果孩子那个部位摸起来是凉的,那个时候家长再给孩子适当的添加一些衣物。

  你现在知道为什么让孩子吃不饱,穿不暖的家长,才是真的对孩子好的家长了吧?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