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宝宝头发问题的真相是什么?

2018年01月17日 10: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妈妈都跟帮妈抱怨过,说自己的宝宝头发又稀又少,发色还发黄,愁的不得了。还有的妈妈从别人那里听来的偏方,用生姜涂抹宝宝发根,或者是用黑芝麻洗头。有的偏方效果甚微,有的甚至一点用都没有。帮妈觉得,与其用偏方,不如先搞清楚宝宝发质较差的根本原因,然后用相对科学的方法去强化宝宝的发质。

  导致宝宝发质差的8大原因:

  1、遗传因素

  有的父母就是发质较差,这样生出来的宝宝由于遗传的因素,发质就自然的比较差。相反,那些父母发质好的,宝宝的发质也就比较好。

  2、奶秃

  一开始宝宝的发梢可能会发黄,但是等黄发掉完之后,新生的头发是黑色的。这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担心。

  3、营养缺乏

  虽然头发中比较多的成分是蛋白质,但是也有人体的一些微量元素。其中,缺钙、铁等人体的微量元素时,会引起脱发,但是不是脱发的主要原因。

  4、枕秃

  这个是枕头和宝宝的头皮摩擦之后,枕头部位比较容易出现脱发的情况。

  5、生理脱发

  一些专家认为,宝宝在出生6个月后,会因为一些生理的原因,导致出现少量的脱发现象。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各位家长不用担心。

  6、疾病

  一些疾病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导致宝宝发质不好。但是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临床会有其它的症状表现出来,所以不用过于紧张。

  7、个体差异

  每个宝宝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存在着个体的差异,导致发质有好有坏。

  8、频繁清洁

  有的宝宝小时后发质很好,但是长大之后发质开始变差了。除了营养因素之外,也有可能是过于频繁的清洁头皮,导致发质变软、变黄。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科学的护理宝宝的头发,才能让宝宝的发质更好呢?

  1、勤梳头

  梳头可以适当的刺激头皮,促进血液循环。但是给宝宝选的梳子一定要质地柔软、有弹性,最好是橡胶的质地。而且在给宝宝梳头发的时候,也不要固定分边,否则容易出现局部发量很少的情况。

  2、多晒太阳

  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杀菌,还促头皮血液循环,让宝宝的的头发生长的更繁盛。

  3、足够的营养

  营养不够是导致发质变差的一大因素,所以要给宝宝足够的营养,并且要保证营养的种类多,宝宝的头发才能长的好。

  4、睡眠充足

  宝宝睡的不好,就容易导致生理紊乱,易生病,爱哭闹,影响食欲,自然就影响生长发育,所以宝宝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

  5、适当的清洁头发

  给宝宝清洁头发,可以让头皮保持良性刺激,既能避免一些感染、发痒、起疹的病症,又能帮助头发生长。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