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中秋节,出门就餐,家长你做好准备了吗?

2017年10月12日 10: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好多宝妈逛街都不轻易带着宝宝,一是带宝宝太累,不能尽情的逛,二是因为出去的时候不知道给宝宝挑选适合宝宝吃的食物,所以就很苦恼。但是不带着宝宝,就会让宝宝大哭,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宝爸宝妈们,出门就餐孩子该怎么吃。

  无论宝宝是多大首先挑选的饭店必须是安全的,不要觉得口味好宝宝爱吃就可以了,对宝宝来说食品安全比口味更加重要。其次选择安静的、宽敞整洁并且有儿童餐椅的。最后无论吃的是什么都要选择少油盐比较清淡的菜品。

  当你家的宝宝不足两岁时,主食还是要以奶为主。要随身携带宝宝的餐具,奶瓶、奶粉、还有保温杯里也要加满热水、以及小零食,零食不用带的过多,导致影响孩子的用餐量。这是自己给宝宝带的东西,而在饭店可以给宝宝点一些较稠的粥、点心等食物。

  两岁以上的宝宝可以接受成人的饭菜,但并不意味着什么都能吃的。宝宝就餐最重要的就是要均衡,对于挑食的宝宝家长更要主导搭配食物,不能让孩子主导要吃的食物。像肉类、油炸食品能少吃就少吃,盐、糖、醋等一些调味剂要少放,若家里的人口味重,那就给宝宝做一小份味道稍淡些的,像在外面经常会有一些酱来搭配食物,爸妈们要先品尝一下是否适合宝宝食用。垃圾食品是孩子的最爱,不能够完全制止不让孩子吃,因为越是制止越是反弹,所以在垃圾食品的这件事上,宝妈要注意控制住次数。

  带着孩子就餐时,大人不要做低头族,带孩子出门要提前做好计划和准备,一起享受舌尖上的幸福。

  [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