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性饥饿,患上这个病,宝宝会有这些表现!

2017年10月12日 10: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对营养不良的概念是什么?是身材矮小、体重过轻、低于同龄宝宝的正常生长范围。你是否想过肥胖的宝宝也许也是属于营养不良的状况,是不是不可思议,我们印象当中肥胖的人是属于营养过剩造成的呀,这种吃嘛嘛香的胖宝宝可能是隐性饥饿的情况。

  隐性饥饿是说摄入的某一种营养过剩,而另一种营养摄入不足,就是所谓的营养不平衡。婴儿的身体成长处于快速发育的阶段对于营养的吸收量是要高于成年人的,某一种的营养摄入不足可能会导致心理和运动发育迟缓的危险。所以家长要注意那些食量大、食欲好、偏食、经常生病但是又胖嘟嘟的宝宝。

隐性饥饿已经发生该怎么补救?隐性饥饿已经发生该怎么补救?

  对于那些胖宝宝而言,既要控制宝宝的体重又要补充营养,如果宝宝以前是吃高热量的食物的话,现在就要吃一些杂粮食物,增加饱腹感;肉类食品与蔬菜按比例搭配,像零食这类添加剂过多的吃食要控制;糖分过高的食物也要减少提供量;如果宝宝是明显的缺少某一营养素的话,那就要注重补充这一营养,如果食物不能够满足需求可以按照医生的指导补充一些营养素补充剂,像这种缺少某一营养最有可能的就是宝宝挑食的原因,所以,家长要是能够改正宝宝的这一坏习惯就再好不过了。

  平常生活中也要让宝宝少吃一些快餐食物,老人带孩子的时候总是喜欢宝宝吃什么就买什么,这种情况就会导致宝宝越来越胖,而且现在宝宝总是抱着电子产品不放手,一直看动画片一类的,小小年纪就成了宅孩子。所以要带着孩子出去撒个欢,让孩子运动起来。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