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和顺产一样,都是痛、痛、痛

2017年10月12日 10: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孕妈在孕期就做好选择要进行剖宫产了,因为不想忍受据说有十级疼痛的顺产,但是剖宫产真的不会痛吗?甩你一脸大写的“NO”。顺产痛是痛,但只会当时痛,剖腹产确实产后各种虐心的痛!

  剖宫产后伤口痛

  很多孕妈在剖腹产的麻醉过去后,伤口就开始各种痛甚至疼的吃不香睡不好,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剖宫产大多采用腹部横切口,手术把皮肤切开了,拉开肌肉,然后再缝合,术后麻醉过去后,当然会感觉到疼痛,尤其是大笑、咳嗽或打喷嚏时,痛感会加倍。

  剖宫产后宫缩痛

  很多人以为剖宫产没有宫缩,其实这是错误的理解。因为在孕期子宫肌细胞被不断的拉长,进行剖宫产后,子宫肌细胞自然也会像顺产一样开始收缩,所以新妈妈们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都逃不过宫缩这一关。不过宫缩时间长短和疼痛强度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人只疼两三天,有人的痛感却要长达一周之久。

  剖宫产后乳房痛

  顺产的孕妈妈一般生完没多久奶水就下来了,但是剖宫产的妈妈们很多却孩子忍受着乳房胀痛。这是因为剖宫产后伤口疼痛、哺乳体位的困难还有乳头皲裂等都会阻止奶水下来。

  剖宫产后尿痛

  剖宫产后很多产妇的尿道口的黏膜组织在手术留置尿管时有轻微的擦伤,引起上行感染,会造成膀胱炎等;在术后撤除尿管排尿时,一些产妇会有尿不出来,尿痛的情况,甚至会产生尿潴留。尿潴留很可能会引起泌尿系统感染,严重的甚至会导致产后大出血。

  剖宫产后排气前腹胀痛

  很多手术术后要尽快排气,破宫产也是。一些孕妈妈在术后第二天还没有排气,腹部会又胀又痛,这是因为妊娠改变了腹腔内原有器官的位置,肠道受到刺激,肠蠕动也会减慢,肠腔内有积气,所以产妇会感觉腹胀痛。

  虽说顺产经历了十级疼痛,但是剖宫产确实在产后开始各种痛痛痛,看来想要宝宝,疼是避免不了的,那么究竟要顺产还是剖宫产你决定好了吗?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