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风来袭,宝妈怎么办?

2017年10月12日 10: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蕾蕾三岁多了,开朗爱笑,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小丫头,平时周末也会缠着爷爷奶奶或爸爸妈妈带她出去玩,但是这个周末蕾蕾却没有如愿出去玩耍,原因是蕾蕾发热了,接着妈妈又发现蕾蕾出现了鼻塞、流鼻涕还有咳嗽等症状。

  蕾蕾还苦着脸告诉妈妈她头疼、喉咙也疼。妈妈以为蕾蕾只是普通的感冒就没太在意,让蕾蕾多喝水又吃了点感冒药就让蕾蕾休息了,谁知第二天下午蕾蕾突然出现烦躁、神昏、抽搐等症状。呼吸急促、口唇发紫、口齿紧闭,把妈妈吓的手脚发软,爸爸赶紧抱着蕾蕾往最近的医院跑去,经过诊断,医生说是惊风,需要立即住院治疗,索性之后病情得到了控制。

  惊风是儿童时期常见急重病症,起病一般都比较急,开始会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咽痛等症状,随后会出现烦躁、神昏、抽搐、昏迷等情况。

  为何儿童容易惊风呢?

  我们都知道宝宝身娇体弱,抵抗力也比较低,所以很容易受到侵扰。尤其是在气温变化大的秋冬季节,容易受风寒的影响出现惊风的症状。

  惊风有哪些症状?

  惊风分为急惊风和慢惊风两种,急惊风的宝宝一般会有大便干结、小便短少、脉弦数,舌质绛红等情况,甚至会有精神恍惚或昏厥的情况。慢惊风的宝宝一般会神志昏迷、惊厥、面色青黄、双目怒睁口唇发紫、多汗、舌质发红少苔。

  治疗宝宝惊风,首先要先治疗宝宝高热、神昏、惊厥等表面症状,并且要健脾平肝、清热解毒。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抗病能力,还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给宝宝吃腐败和变质的食物,还要及时添减衣物。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