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胎怀的不止是惊喜,还有风险

2017年10月12日 10: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医生告诉孕妇怀的是双胞胎时,是不是觉得很幸运,只需要辛苦一次就可以获得两个可爱的小天使,如果够幸运的话有可能会是龙凤胎,是不是更加的兴奋,一下子就可以儿女双全,想想就觉的开心的要飞起来。可是怀上双胞胎就意味着风险加大,下面我们说一下怀双胎孕妇和宝宝将要面临哪些风险。

  孕妈将要面临的风险:

  易造成营养不良。两个宝宝在孕妈肚子里,疯狂的从孕妈身上吸收更多的营养物质、血液供应。宝妈要吸收更多的营养才能支撑宝宝的发育以及自己的身体的需要。

  到孕中期,体重迅速增长,过早的出现下肢水肿、静脉曲张等,孕晚期会有行动不便、呼吸困难。孕期易发生贫血,分娩时也会发生胎盘早剥疾病。

  双胞胎宝宝要面临的风险:

  双胞胎的畸形率、流产率是单胎宝宝的2倍,双胞胎宝宝易早产。

  怀的是双胞胎,宝妈要怎么做?

  1、要做早孕检查,在怀孕6~13周内要做超声,以防出现胎膜早破等问题,可以及时做出方案。

  2、增加产检的次数,双胞胎发生的异常情况要高于单胎妈妈,建议从16周开始,双胞胎妈妈至少两周做一次超声,而且检查的项目也要更多。

  3、饮食。双胞胎妈妈的早孕反应更加严重,在吃食上选择较清淡的易消化的食物,孕中期开始宝宝需要大量的营养,孕妈要摄入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

  4、运动。双胞胎易早产,并不是意味着一动不动,可以选择每天慢走一个小时左右,要坚持每天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

  5、分娩方式。一般在38周的时候医生建议可以分娩,要根据胎位、孕期合并症及并发症、胎儿宫内情况等综合判断孕妇该如何分娩。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