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调皮不是病,家长这样合理引导才是关键

2017年10月12日 10: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米米的儿子瓜瓜今年开始读幼儿园了,开学一个多星期了,米米每天去接儿子回家时都会碰到老师要和她聊天,今天瓜瓜抢了小刚的玩具,明天把浩浩的书撕了,后天揪了小小的辫子……,米米为此很是烦恼,她不明白为什么在家里听话懂事的儿子去了幼儿园后就变了一个样。

  其实很多小孩在家里时都是乖宝宝,但是去了幼儿园后就成为了小霸王和“被告状专业户”,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1、教育方式不恰当:现在很多家里孩子少,甚至很多都是6+1型的即所有大人围着一个孩子转。不论食物还是玩具都是宝宝一个人独享的,如果有玩具或零食被拿走,家长还会哄着:“别哭,姥姥给你买新的。”这样溺爱孩子的做法很容易使孩子养成独占和霸道的性子。

  2、想引起老师的注意:在家里时,一大家子都围着他一个人转,现在是十几个小朋友争抢一个老师,老师的精力也不会放到一个小朋友身上,所以宝宝很容易不适应甚至失落,“老师没抱我,午休时没给我讲故事……”,所以一些孩子就会采取一些其他的方法来引起老师的注意,比如抢小朋友的玩具、扯女同学的辫子等。

  3、没有好的沟通方法:小朋友的好奇心都比较强,看到自己没有的玩具、手办等,都会想要拿过来研究一番,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与小伙伴商量,于是就直接简单粗暴的抢过来了。

  碰到这种情况时,家长要注意调整家庭教育方法,比如平常吃饭时父母要以身作则,给爷爷奶奶先盛饭,有好吃的让爷爷奶奶先吃,在这样耳濡目染的氛围下,可以让宝宝学会分享;还要明确的告诉宝宝,打人是不对的,做错事情时要接受惩罚,比如取消掉今天的零食或周末不带他去游乐园了等等;还要教孩子怎么和其他的小朋友相处,比如很想玩别人的玩具时可以拿自己的玩具和小朋友换着玩儿,而不是抢别人的玩具。只有家长以身作则孩子才会越来越棒!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