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越厉害,宝宝越健康,真的吗?

2017年12月19日 11: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3个月了,孕吐反应特别厉害,也没有什么食欲,吃什么吐什么,实在太痛苦了,可听别人说孕吐越厉害,说明宝宝越健康,真的吗?

  出现孕吐反应只能说明处于妊娠状态,但不表示反应越大胚胎越健康。孕吐反应是很多怀孕女性都要经历的历程,通常在孕6周出现,随后逐渐加重,孕8周达高峰,10周左右逐渐缓解。也有个别孕妈出现严重的反应,无法正常进餐加之呕吐,表现为体重降低、脱水,严重时甚至出现昏迷。孕吐的发生与体内激增的HCG、雌激素水平有一定关系,出现孕吐反应只能说明处于妊娠状态,但不能说反应越大胚胎越健康。孕吐反应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瘦弱敏感的个体反应通常会重一些。孕妈应正确面对孕吐反应,不要过分紧张焦虑,少食多餐,孕吐反应严重时应及早就医,避免因饥饿导致的酮症酸中毒而伤害胚胎。

  怀孕49天,B超检查结果有积血,是先兆流产吗?

  大多时候,少量阴道出血属于妊娠期间的正常现象,不需要过分紧张。早孕期出现咖啡色、褐色、粉色的阴道分泌物是常见现象,多数由于胎囊着床出血导致。只要出血不是鲜红色,并且出血量不超过日常月经量就可先观察。

  早孕期间出血,如果出现在受孕后不久,往往不容易鉴别,需要去医院检查HCG、孕酮、B超、综合判断出血原因。孕早期B超发现积血,还需要定期复查B超,如果胎儿发育良好,积血量减少或者不增加,不用过分担心。如果阴道活动性出血,伴有轻微下腹痛、腰痛等症状,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

  怀孕5个月了,最近阴道痒,还有点疼,该怎么办?孕期不敢用药怕影响胎儿发育,可是很难受,该怎样缓解这种症状呢?

  孕期由于胎盘分泌大量雌、孕激素,导致阴道内PH值发生变化,进而阴道菌群失调,导致炎症高发。在孕期最常出现的阴道炎症为霉菌感染,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加、外阴瘙痒、白带呈豆渣状。出现霉菌炎症后,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早产、新生儿感染。孕期治疗霉菌的安全药物为凯尼丁,通常使用1-2剂会治愈。

  怀孕后每次刷牙牙龈都出血,怎么办?

  怀孕后发现牙病,需要及时去看牙医。如果牙病比较急迫,为了避免剧烈的牙痛影响妊娠,孕早期也是需要酌情治疗的。如果不是特别急迫,可以推迟到产后。

  牙龈出血主要是有牙结石和牙菌斑或者患有牙周疾病,由于孕激素的作用,孕妈的牙龈会对这些不良刺激更为敏感,这就是为什么孕期牙龈流血的情况会出现或者加重。这种情况下需要去看牙医,采取洁牙或者其他方式改善,以免引起牙周疾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