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哭闹不止、肚子疼,要警惕,小心肠套叠!

2017年12月27日 11: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小时候都有肚子疼的经历,万能的做法就是来妈妈给你揉揉,可是很多情况下揉揉不管用呀。

  九个月的昕昕莫名其妙的哭闹,双腿弯向胃部,还伴随着呕吐,看着孩子痛苦的表情,不知道怎么了,只好赶紧送往医院,医生怀疑是肠套叠,马上做b超确认。

  幸运的是,送医及时,通过灌肠就解除了肠套叠,否则还要做进一步的手术。

  肠套叠到底怎么回事,肠套叠虽然不常见但是严重的话会危机生命。一般发生在3到6岁的孩子,其中80%发生在两岁以内。

  小孩子的回盲部系膜还没有完全固定,容易造成肠道的一部分嵌入到另一部分,这时就会使套入的肠段受压,使静脉血和淋巴液淤积,使肠壁肿胀,就像套进笔帽的笔,压力太大拔不出来,结果就会引起肠壁动脉阻塞,进而发生肠坏死,造成腹膜炎,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即使平时很注意,肠套叠就像一个意外,并没有特别的措施可以预防。很多宝宝肠套叠会被家长当做肠胃炎或者吃坏肚子了来对待,症状看起来类似,但肠套叠大便很容易出血,会排出黑色粘液便血,这个时候一定要去医院确认了,及时查找腹痛的原因。

  对于肠套叠的治疗,如果发现比较及时,灌肠就可以解决,可以让孩子少遭受一些痛苦。如果耽误久了,可能要进行手术治疗。所以说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关键。

  怎么及时发现,肠套叠最常见的症状是呕吐和”果酱样“大便。有的孩子表现并不明显,会明显的疼痛脸色发白,抽搐,这些症状都要及时送医。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