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吐奶时,需要怎样预防?

2018年01月16日 10: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这是让妈妈比较头疼的事情,也是很担心的,因为宝宝频繁的吐奶,就很容易诱发宝宝出现食欲下降、腹胀等症状。当频繁出现这些症状时,就会对宝宝的肠胃消化吸收造成影响,从而影响宝宝的发育。所以,当宝宝出现频繁吐奶时,宝妈妈是不能忽视的,要及时的查找原因,对症调理。

  首先先了解一下,引起宝宝出现吐奶的原因?

  由于宝宝在婴幼儿期胃呈水平位,加之喷门括约肌松弛,及吃奶不规律,所以就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大便次数增多、呕吐等症状的。

  怎样预防宝宝呕吐的发生?

  平时宝宝吃奶后要注意轻拍背,避免宝宝吃奶后立即放到床上,以免引起宝宝出现溢奶或吐奶的症状。随着宝宝的逐渐长大,宝宝的枕头也要适度抬高的,有利于预防溢奶吐奶的发生。在睡觉时,最好是头偏向一侧,防止宝宝在溢奶或吐奶时,奶水呛到肺里。如果宝宝吐奶不严重的情况下,宝妈妈是不用担心的,只要注意饮食就可以了,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都有利于改善宝宝吐奶症状的。如果是奶粉喂养,要以少吃多餐为主,也要注意喂奶粉的量和间隔时间。当宝宝出现频繁吐奶,及呕吐量大时,就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的,以免延误病情,或者是引起脱水症状的发生。宝宝呕吐后,要注意避免及时给宝宝饮水或者是喂奶,以免诱发或者是加重宝宝呕吐症状,最好是在30分钟以后再给宝宝适当的补水或者是喂奶,还要注意在补水或者是喂奶时,避免一次吃得过多,最好是减少到平时喂奶量的一半就可以了。(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