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出现尿路感染率达80%,提前预防是关键

2017年09月28日 11: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云云在怀孕28周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最近小便的频率高了很多,一开始她也没怎么注意,因为听好友说,孕期尿频是正常的,所以她也就没放在心上。可是没过几天,云云在小便的时候,就感觉有些疼痛,并且一连好几天都是这样。

  觉得有些不对劲的云云,便在老公的陪同下来到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告诉云云,尿频、尿痛其实是因为她尿路感染导致的。听到这个结果夫妻俩着实惊出了一身冷汗,不过好在及时治疗,对宝宝并没有什么影响。

  那么,为什么在怀孕期间易出现尿路感染呢

  因为在怀孕期间,孕妈妈的激素水平升高,使输尿管的肌肉松弛拉长,而日益增大的子宫可能会压迫到输尿管,所以,尿液就很难像平时那样迅速、流畅地从输尿管里流过。尤其是在孕晚期的时候,胎儿的增大会严重压迫到孕妈妈的膀胱,使孕妈妈在排尿时很难将尿液排尽,这样便会导致,本来应该冲出体外的细菌,有更多的时间在孕妈妈体内寄存、繁殖,造成尿路感染。

  孕期尿路感染的3大症状

  尿频:在孕期某一阶段,排尿次数增多,但每次尿量减少。

  尿急:每次想小便的时候都是非常急迫,有一种憋不住的感觉。

  尿痛:每次在排尿的时候,出现刺痛感或者灼烧感。

  孕期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1、注意睡姿

  在孕中晚期,增大的子宫压迫到到孕妈妈的双侧输尿管,使尿液停留引起感染。孕妈妈在睡觉的时候,可以选择左侧卧位,这样可以缓解子宫对输尿管的压迫,不仅利于尿液通畅、预防尿路感染,而且对于增加胎儿的供血量还有一定的帮助。

  2、科学饮食

  孕妈妈应多吃一些清淡利尿、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并且要多喝水,因为多喝水能够保持足够的饮水量,从而增加尿流量,冲洗尿道,使细菌不易在尿道滞留,减少尿道有害细菌的繁殖。

  3、节制性生活

  在孕早期和预产期前1个月不宜有性生活,前者容易引起流产,后者易诱发胎膜早破和早产。在孕期的其他阶段,也要减少性生活的次数,因为性生活会将原来潜伏在尿道或尿道外口的细菌挤入膀胱,而发生膀胱炎,尤其是有尿路感染史的孕妈妈,在孕期最好避免性生活。

  4、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和卫生

  在孕期,孕妈妈要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压抑;内衣裤要勤换洗,最好选择纯棉内裤,并且每天应坚持清洗一次外阴,保持局部干爽。如果出门遇到公共厕所是马桶的情况,尤其要注意卫生。

  在长达10个月的孕期中,孕妈妈是十分辛苦的,需要面对身体上各方面的不适,还要顶着心理上的各种压力,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家人尤其是丈夫的关心与呵护了,这样孕妈妈才会更有安全感,保持好的状态,迎接新生命的降临。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