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古人怎么生娃,原来姿势这么花

2017年11月22日 10: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印象中生娃的姿势大多来源于电视剧,产妇半躺在床上,两腿分开,医生和护士在后面半蹲着接生。实际上,这是人类经过进化了好久才研究出来的生产姿势。而在古代,生娃还有很多姿势,是你想都想不到。

  1、竖式分娩

  典型的“竖式分娩”,就是像重庆大足石刻,其中的一幅“分娩图”里记载的那样。分娩时孕妇站立,至少有两人助产,其中一人担任从后面抱住产妇的腰,另外一个则准备接生。所以在古代电视剧里,孕妇生产时躺在床上大喊大叫的场面是不存在的。

  2、蹲式分娩

  这个姿势想想就有点尴尬,这是比古人更久远的古人,生孩子时感觉快生的时候,找一颗树,双手向上拉着树枝借力,自己使劲儿,后面有个人负责接孩子,孩子一出来另一个人立马用手接着。这个姿势看上去就像是扎着马步拉粑粑,也是最累的姿势。

  3、跪式分娩

  这个姿势不难理解了,就是产妇跪在地上使劲,后面有人接孩子。这个姿势的优点就是对长期臀位的胎儿顺利分娩很有帮助, 可以帮助胎儿转换胎位。有助于骨盆摆动,减轻手腕和手臂的紧张。缺点就是膝盖的压力会很大,时间长了会受不了。

  现在医学上采用的普遍是躺着分娩,这样有助于产妇省力气,把最大的力气用到生孩子上,而且医生在后面接生也方面,避免孩子不下心脱落,对孩子来说是最安全的。不过现在有更多的人尝试浴池分娩等更多方法,不知道会不会引导一个趋势。

  看过这么多古人生孩子的姿势,你最想尝试哪一种?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