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圣诞节就要到了,该给宝宝过一个怎样的节日呢?
如果―――房子够大;如果――时间够用;如果――心情够靓;如果――宝宝眼巴巴地期待小朋友来玩(这一点很重要哦),那么,要不要给宝宝开个圣诞大 Party 呢?

  宝贝亲子中心圣诞特别礼物:开个圣诞大Party吧!

  特别合作媒体:年轻妈妈之友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

 
  圣诞节那天,你们和宝宝怎么过?
爸爸妈妈带宝宝出
  去吃饭
邀几个有宝宝的家
  庭一起玩
在家给宝宝张罗丰
  盛晚餐,陪宝宝玩
和平常一样过

  
  圣诞节,你会送礼物给宝宝吗?
送一份节日小礼物
送宝宝一份大礼物
正在考虑要不要送
  礼物
好吃好喝就行了,
  没有礼物

  
宝宝圣诞作品
制作邀请卡
  邀请客人之前,妈妈爸爸可以和宝宝一起制作邀请卡片,例如:宝宝画画,妈妈写字等
拟订邀请名单
  跟孩子一起拟订邀请名单,在邀请时可以向对方小朋友提出一些要求,如,带一件可以互相赠送的小礼物,party宝宝准备一个小节目,参与表演。
迷人灯光和音乐
  选几张有关圣诞的音乐CD、歌曲CD,再选几串斑斓的彩灯。听着节奏欢快的《铃儿响叮铛》,看着满室的小彩灯如星光般闪烁,一个快乐迷人的圣诞夜就要开始啦!
  让宝宝来主持布置,爸爸妈妈不管做了多少都算是帮忙哦!
玄关:玄关的摆饰要以高低层次的方式放置,烛台、圣诞摆件用红色缎带扎起,迎客的盆景点缀上圣诞饰物,家人的生活照片也可穿插进去。
客厅:如果客厅不大,可以在沙发边放一棵小圣诞树,树下堆放赠与亲人朋友的礼物。茶几上放几支烛台,沙发中央再放一对颜色鲜艳的圣诞靠垫。
餐厅:选二到三个代表圣诞节的颜色,如红色、绿色、白色、金色等,这些颜色可以出现在桌布、餐巾、餐具、甚至家具本身都可以,红色的餐盘配白色的餐巾、金色的餐具搭白色的桌布,点缀些花环、蜡烛就大功告成啦 !
卧室:在宝宝卧室缠绕上圣诞的吊饰,床头上挂个大袜子,当美丽的圣诞夜晚走进他小小心田,让他在床前许个小小心愿,睡前怀着期待做个好梦,睁眼被圣诞的快乐激醒吧。
卫生间:洗漱台上放一小盆“圣诞红”,化妆镜前挂两个小天使,马桶箱上摆个小花环。
  “叮叮铛,铃儿响叮铛……”,宝宝的圣诞Party开始喽!
点上蜡烛,由小主人宣布PARTY开始,每个小客人都可以得到一个仙女棒和一个彩色头饰。小朋友开始尽情玩耍。
圣诞大餐开始了,妈妈们随意聊聊让孩子感到愉快的事情,讲故事、猜谜语、脑筋急转弯,但不要引起小朋友大笑,以免吃东西的时候呛着。
晚餐后集体做游戏、跳舞表演会,还有最重要的:圣诞礼物大派送哦!
羊腿法国包:
1、把羊肉和芹菜、红萝卜都切成2厘米大小。
2、把羊肉和蔬菜放入锅内,加入黑胡椒粒和香叶炒成深棕色。
3、加水(淹过羊肉和蔬菜),加牛精和百里香或迷迭香。
4、开小火煮1小时,如果需要再加一点水。
5、加土豆,煮开,土豆熟后再加上盐调味。
6、把黄油(软)和大蒜拌匀涂在切片法国棍上,放进烤箱(或微波炉)烤至金黄色即可。
鲷鱼饭堆:
1、将洋葱、大蒜、番茄、菠萝、青椒切成丁,然后和橄榄油一起炒一下。加上柠檬汁和盐、新鲜香菜。
2、把鲷鱼(也可用鲈鱼代替)切成鱼柳,拍上面粉,用黄油煎至熟。
3、将以上两样,放置在米饭上,堆成宝宝喜欢的造型。
奶油水果冻冻盘:
1、把啫哩粉和苹果汁煮开,倒入不锈钢盛器大约2厘米左右,然后把盛器放入冰箱直到果汁凝结。
2、取出盛器,把切成小丁的水果放在果冻上。
3、把剩下的果汁倒在水果丁上,再把盛器放入冰箱冷藏室,让果汁再次凝结。
4、将水果果冻盛出,把经过抽打的奶油放入裱花袋中,裱在果冻上做装饰(裱花袋可以在一般的大超市买到)。另外,妈妈也可用冰激凌做装饰。
  别忘了,要订一个可爱的小蛋糕,果酱、巧克力、柠檬、奶油……宝宝们都要吃成白胡子的小圣诞老人喽!
自已动手做,宝宝会很兴奋吧?
工具:园艺专用剪、铁线钳
材料:松柏类树枝,新鲜小柑橘、小树桩、麻线(最好是绿色)、粗铁丝、细铁丝、银丝线。
做法:
1、用粗铁丝弯一个直径为25厘米的铁丝圈。
2、把松柏类树枝剪成20厘米左右长的3-5段小枝,把裁好的树枝一段接一段地缠绕在铁线圈上,并用麻线绑紧,直至把这个铁丝圈全都缠满。
3、照着做好的松柏环周长,剪好相等长度的一段细铁丝,然后把柑橘穿起,铁丝的两头隐蔽在同一个柑橘里,需要的话,可用小树桩固定。
4、用银丝线把树枝圈和橘环绑好固定在一块,并且做一个小环方便挂起。
圣诞长袜:买一双长长的袜子,挂在宝宝床头,不久它会成为你孩子存放宝物的口袋,粘贴纸、彩色蜡笔、香味橡皮……
圣诞老人红外套:它可以让你的孩子在圣诞PARTY上扮演圣诞老人,如果再配上红色的帽子和白色的胡须,那他一定会装扮得更像。
妈妈讲的圣诞故事:妈妈不妨做个故事大王,借用书上的故事,妈妈录制一盘自己的故事。主人公当然就是你的小宝宝喽。
  编后寄语:
  圣诞节很特别,在北方飘雪的冬天,街上开始有星星树不停地眨眼睛,商场里突然人流不息,笑呵呵的圣诞老人好像要从海报上跳下来将礼物给你塞个满怀,这个月开始变得令人期待,孩子也会隐隐地感到兴奋,气氛已然酿就,就看你怎样安排?快乐就在眼前了呵,不要拒绝,就让心情乘着圣诞老人的雪橇一起飞行……  >>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