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睡眠圣经》

早期睡眠决定宝宝一生,改变美国的育儿经典

本书内容严谨,科学性强,详细地介绍了从婴儿出生到青春期的所有睡眠知识和常见睡眠问题,并通过真实的案例,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作者的许多研究发现,比如睡眠质量与智力发展、适应能力之间的紧密关系、白天小睡和提前入睡的重要性,使我们对睡眠的科学机制有了深刻认识,同时也有了改善睡眠的有效方法。本书尤其强调把入睡看做一种可以学习的能力,建议所有父母通过训练孩子自己入睡,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本书指导性极强,对各个年龄儿童的睡眠特征和常见睡眠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指导性建议,对哄宝宝睡觉的技术、喂养的技术、睡眠习惯养成的技术都给出了可以直接操作的答案。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5.00元/本

关末本书

作者:马克·维斯布朗博士,全美最为著名的儿童睡眠和发展研究专家,美国临床医师协会成员、西北大学小儿科芬堡医学院儿科教授。作为一名儿科医生,维斯布朗博士拥有35年的临床经验。维斯布朗博士发现睡眠与人性格的形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睡眠不好,是引起婴儿病痛的关键成因之一。

图书信息

  • 作 者:[美] 马克·维斯布朗
  • 译 者:刘丹 李东 王君 张金普
  • 出版时间:2011年7月
  • 定 价:35元

第一章 良好的睡眠习惯为何如此重要 更多>>

本书是写给所有已有了宝宝的爸爸妈妈和正在孕育宝宝的准爸爸妈妈的。如果你还在孕期,那么一定要和准爸爸一起,仔细阅读本书的导言、第一章、第二章、第四章和第五章。争取在宝宝出生之前把这些内容全部看一遍。这虽然可能花费你一点时间和精力,但绝对会给你的宝宝出生以后的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益处。比如,帮助你了解健康睡眠的价值,知道怎样满足宝宝的睡眠需求,如何处理宝宝夜间哭闹以及预防宝宝的睡眠问题。而且我强烈建议你在宝宝出生前读完,因为宝宝出生后,你就很难再读得进去什么东西。

第二章 健康睡眠处方 更多>>

从生理学的角度看,育儿行为,如喂食,是不会影响大脑发育的。在睡眠成熟的过程中,有五个转折点:孩子6周大时(夜晚睡眠时间延长);12~16周大时(白天睡眠规律化);9个月大时(夜里不再醒来嗷嗷待哺,也没有了第三次小睡);12~21个月大时(不再有清晨的小睡);3~4岁大时(午后的小睡变得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