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生孩子实在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在怀孕前、怀孕时,生完孩子后等需要经历、办理一系列相关事情,如果想顺利办理,就需要清楚了解相关的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本期专题为正在生儿育女的你整理你可能会遇到的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为你的顺利孕育助威加油!
                              [发表评论] [打印]

育儿站内搜索 更多>>

《生育服务证》(准生证)

北京《生育服务证》(准生证)的办理
北京《生育服务证》(准生证)的办理

根据《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九条规定,育龄夫妻生育子女,实行《生育服务证》管理。根据《北京市生育服务证管理办法》,育龄夫妻……
  ·如何办理《生育服务证》? ·婚姻关系发生变是否影响《生育服务证》?

生育保险、福利保障

《出生医学证明》

北京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北京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新生儿出生3-15天内,其父母或监护人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出生医学记录单》,到新生儿出生地卫生行政部门或市卫生……  提示:办《出生医学证明》前先给宝宝起好名字
  北京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定

户口

  • 北京新生婴儿户口登记(出生申报)指南
  • 父母双方或母亲一方是北京市常住户口的婴儿,在出生一个月内,由监护人到婴儿父亲或母亲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出生登记。婴儿父母一方为本市集体户口,一方为本市家庭户口的……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 北京《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办理程序
  • 申请办理本市《光荣证》的夫妻,应当持本市第一个子女《生育服务证》、子女出生证明、双方身份证明及户籍证明、双方单位(无业人员及农民由户口所在地村、居委会……

疫苗接种、定期体检

如何办理儿童《预防接种证》?
如何办理儿童《预防接种证》?

儿童办理《预防接种证》需要带好宝宝的户口簿、出生证以及出生时在出生医院接种的卡介苗和乙肝疫苗接种卡,到居住地点的街道医院儿保科办理《预防接种证》,街道医院就会定期预约打疫苗了。

  • 办理《0-3岁儿童系统观察就诊卡》
  • 宝宝出生后的第一个月里,产前检查的所属地段医院会派医生上门访视两次。主要会称称宝宝有多重,长得好不好,并教新妈妈如何给宝宝做抚摩和肌肉锻炼等……

医疗报销

  • 儿童看病,医保怎么报?
  • 学生及婴幼儿大病医疗保险报销的起付标准为650元,超过部分按70%比例报销,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累计支付的最高限额为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