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学入托儿童查接种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8:22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姚国峰 记者 杨晓宁)昨天,省卫生厅出台八项举措,加大春季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大冬会的成功举办。

  据省卫生厅有关人士介绍,眼下呼吸道传染病和自然疫源性疾病发生和传播的几率正在增加。各级医疗机构将真正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和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切实做好传染病的初诊、确诊、治疗、转运和看护等环节的管理,落实医院感染控制措施,严防医源性传播。

  省卫生厅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将加强疫情监测和预警预报。一旦发现传染病疫情,将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同时认真落实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措施,针对计划免疫接种薄弱地区和薄弱环节,增加接种服务次数,开展查漏补种,消灭免疫空白。特别是要加强对8月龄和两岁半儿童麻疹疫苗接种,确保应免疫人群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卫生部门还将与教育部门配合,敦促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依法落实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指导学校和托幼机构对新入学入托儿童查验接种证,保证每个未按规定免疫和免疫史不详的儿童都能及时得到免疫接种。同时强化对学生传染病疫情监测和报告,落实晨检、通风和消毒等措施,防止学校和托幼机构发生传染病流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