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哺乳被批 怎让公共场所哺乳不尴尬?

  某公益组织微博在转发一位在北京地铁哺乳的妈妈照片时指责“公共场所裸露性器官”,此微博引发热议。公共场所哺乳问题的确是当下很多妈妈遭遇的尴尬,让人陷入两难困境,关于此事,小编整理了一些公共场所哺乳的妙招,避免新妈妈喂奶尴尬,不妨一试。不知你对公共场所哺乳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北京地铁哺乳被批 北京地铁哺乳被批

  地铁:不会干涉哺乳行为

  针对此事,一家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说,地铁公司没依据也不会去干涉车厢里哺乳的女性。我们对于女性乘车是需要照顾的,在守则里也有规定,其他人要为怀抱婴儿的女士让座。

  支招:尝试这5招化解尴尬

  1.出门可穿哺乳衣

  哺乳期的妈妈们出门时着装要穿着便于哺乳的哺乳衣,专门为哺乳设计的衣服,可以避免坦胸露乳,避免尴尬。

  2.带件遮挡式道具

  带孩子出门前,带上薄毯、背巾、或是一个大外套,哺乳时利用这些道具更好地遮蔽隐私部位,让外出哺乳变得轻松。

  3.给宝带个大沿帽

  新妈妈可以给宝宝戴一个边沿比较大的帽子,用这种方法哺乳,别人也都会以为宝宝在睡觉的。

  4.自制喂奶场所“地图”

  自制喂奶场所“地图”,把购物、乘车、游玩等过程中有利喂奶的“隐蔽地点”作分析和整理,方便在公共场所满足宝宝的“吃饭”需求。

  5.把母乳提前挤入奶瓶

  新妈妈出行之前不妨先把母乳事先挤好,方便出门后用奶瓶喂给孩子,但需要注意,母乳有保存时间和严格保存环境要求,常温下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

  呼吁:公共场所设 “喂奶室”

  母乳是宝宝最自然、最安全的食物,在公共场所设立一间小小的母乳喂养室,或许仅需小小的几平方,就可以让哺乳妈妈有尊严的地行使一个做母亲的权利,就可以让哺乳妈妈喂奶不尴尬,让宝宝安静舒适地吃奶。

  网友有话说

  思想龌龊的人,看什么都龌龊。@抹泪含笑

  对公众喂母乳的妈妈们表示尊敬和认同,反对的人,你们的脑子到底在想什么?@阴天会更好

  尽量避免在公共场合喂孩子,说实话,我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不要喷我。@想念兔兔宝贝

  要让我们的下一代畅快地呼吸着吃奶,健健康康的成长,爱心人士,是你们上场的时候了,多建公共场所喂奶室。@一个人的慌乱

  我肯定会装没看见,如果可能的话,我想提醒她,下车找个人少安静的地方。@ 单眼皮宝宝

  哺乳是一件自豪的事情,但不是一件可以炫耀的事情。@瞧稀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地铁 哺乳 公共场所 尴尬 支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