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宝宝拉粑粑前总会哭闹是怎么回事?

  网友:老师您好,我家宝宝18天了,纯母乳喂养,这两天宝宝拉粑粑前总会哭闹,感觉他肚子疼,肚子会咕咕响,拉的时候声音噗的一声,大便是稀的,大便次数和之前是一样的,一天大概两三次,前两天在家给宝宝洗了澡,不知道是不是凉到了,我吃的饭调料有姜和葱,怎么办?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这像肠痉挛。表现为阵发性腹痛,腹痛的位置不固定,间隔数分钟到数十分钟发作一次,每次持续时间3~5分钟不等。腹痛时孩子大声哭闹,腹部检查多见腹隆起,无固定压痛点,无腹肌紧张,有时能触及条索状痉挛肠管。往往在排便和排气后腹痛缓解或消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 肠痉挛 腹痛 18天宝宝 拉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