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宝宝翻身需要帮忙是肌张力高吗?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您好,足背区角区角小于80度,是不是只要握住小腿测试就可以,不需要整个腿伸直,是吗?这样宝宝可以做到小于80度,宝宝五个月过7天,满月能抬头,就是翻身还需要人帮忙,站会在腿上蹦哒,能独坐一会,做操越来越抵触,会是肌张力高?双脚这样掰开可以显示肌张力正常?

  回答专家吴菊英(北京宝篮贝贝医生,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足背屈角检查需要直腿做。看图片内收肌角角度还可以。宝宝5个多月,不要老做被动操了,宝宝愿意做的时候做,不愿意做不要强行做操,会越来越抵抗的。以引导主动运动为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吴菊英 肌张力 翻身 五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