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知心姐姐团队答孩子性格内向怎么办

  我们用心跟孩子以及孩子的父母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一颗心,心的方向有:爱心、尽心、专心、决心、虚心、耐心、关心、孝心、真心、信心等。我们力 图将“心”由浅入深、由外及内讲透,孩子成长中的困惑,你和孩子相处的问题,青春期的烦恼,师生、朋友,悲伤与欢乐,愿在此与你分享。及时关注家庭中的孩 子与父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希望能促进孩子们心灵成长与心灵互动。知心姐姐团队[微博]就“父母怎样和孩子交流”的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用户:我家女儿四岁了!性格越来越内向!在幼儿园从不跟老师打招呼!我很担心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内向的孩子做事沉稳冷静,考虑周全,是很宝贵的品质。要尊重个性,给她留有一定的空间,让其自由发展。切忌贴标签,这样她会受到心理暗示,认为自己就这样的,从而变得更加胆怯。如果老师从心理学角度认可孩子的正常现象,就不会计较。伴随孩子对人际关系的认知,一定会好的。请家长不必多虑。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3岁-5岁养成个性特征对孩子一生起着关键作用。人的性格特征一般在此期间定型,后期难以有本质上的改变。在幼儿园特征显现较为突出,是鉴别内外向的黄金期。外向型的喜欢在交流讨论中学习,比内向调皮;内向型的很少发言,喜欢观察思考学习,安静内敛,很易害羞,这是天生性格特征决定,不是缺陷。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孩子 性格内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