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撞伤女童致其骨折 欲逃避追责

2015年10月27日07:04  大河报 收藏本文     
被撞伤的孩子被撞伤的孩子

  只有两岁多的郑州女孩胡某铭,9月19日晚7时与父母在家属院内道路上正走时,突然被一辆紧急启动的轿车撞倒轧伤头部,颅骨粉碎性骨折。事发后31岁的肇事司机丁某杰,向交警四大队出示其家住睢县后台乡后台村823号的身份证和驾驶证。10月6日交警部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丁某杰对此事故负全部责任。

  胡某铭伤后昏迷19天,一直在重症监护室,至今不能站立不能说话。为抢救孩子,家长胡先生夫妇已花去12万余元,肇事司机事后出6万余元后,不再出治疗费用。家长查询丁某杰给四大队留的手机号,手机号办在丁某威名下。原来丁某杰在郑州还有个身份证,是在丰产路派出所办的,其财产都登记在丁某威名下。丰产路派出所民警经核查后确认,丁某杰和丁某威系同一人。

  事故 肇事司机有两个身份证

  10月20日,记者接到郑州市民胡先生和其妻子的报料,称有个名叫丁某杰的人有两个身份证,另一身份证名字叫丁某威,且出生年月相差三年。

  胡先生说:“为抢救女儿我们夫妻已花去12万余元,目前孩子转院到郑大三附院。事后,肇事者仅出6万余元治疗费,再不出钱给孩子治疗了。市交警四大队出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丁某杰承担全部责任,但丁的名下没有财产。经查,丁某杰给交警留的手机号登记在丁某威名下,其房产和车辆也登记在丁某威名下。他向交警出示的丁某杰的身份信息,意在逃避其应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

  胡先生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对丁某杰的两个身份做同一认定,他向交警和公安部门反映10多天后,交警部门一直没消息,公安部门不予受理。

  胡先生夫妇认为,根据现有事实和证据,能证明丁某威、丁某杰是同一人,但因其两个身份信息不统一,严重影响了他们为受害女儿的维权。

  胡先生说:“肇事司机有两个身份证,到底哪个身份证是真的?应依法追究其两个身份信息办证机关的行政责任。”

  目前,胡先生夫妇已向管城区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

  调查 警方已认定丁某杰与丁某威系同一人

  23日,记者在采访睢县后台乡派出所所长丁国良时,问及丁某杰在该乡后台村有无户籍时,丁所长说:“有没有户籍不清楚。户籍进行保密了,只能让本人来查,或由公安机关过来才能查询。”

  郑州市丰产路派出所吴民警查询了丁某杰和丁某威的户籍信息后告诉记者:“按照公安部的部署,最近在全国范围内正在清理一人有多个户籍的统一行动。经查,丁某杰和丁某威的户籍信息确实是同一个人。2010年11月20日,丁某威从其老家睢县后台乡派出所把户籍迁过来,现在他的户籍在经三路北66号院。当时是按购房入户办的迁户手续,我们是按规定正常办理的。”

  记者问“丁某杰购房迁户籍,怎么会把名字改为丁某威了?”

  吴民警说:“这就不知道了,我们是根据他从老家派出所开过来的手续办的,上面名字是丁某威,不知他老家派出所为何开过来的是这个名。”

  22日,承办此案的交警四大队事故中队朱民警受访时说:“我们接到胡某铭家长关于丁某杰有两个身份证的投诉,反映的情况属实。此事需向领导汇报。”

  昨天记者再次电话采访睢县后台乡派出所丁所长,问:“为什么丁某杰会有两个身份证?”

  丁所长说:“如果他有两个身份证,可以让交警部门出具手续,我们再核实。”

  进展 省公安厅已进行督办

  22日午后,记者在郑大三附院见到胡某铭,孩子躺在病床上,仍不能站立不能坐,不能说话。

  23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户籍工作的张副总队长受访时说:“一个人有两个户籍,必须销掉一个。现在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全国范围内正在清理整顿一人多户籍的问题。对此,一是假的户籍必须注销掉;二是对办理假户籍的,要进行责任倒查;三是当事人把反映材料提供给我们后,我们会进行督办。”

  同日,胡先生给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递交了书面材料。张副总队长当即批示给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要求对丁某杰的两个身份证进行核查。

  记者 张弢 文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童 颅骨骨折 身份证 追责 逃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