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怎么应对20个月孩子的叛逆心理?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孩子20个月,你让他干什么都回答不,明明很困,说什么都不睡,不躺,放倒起来,有时把我惹急吼他然后秒睡,带上厕所不,一转身尿湿裤子,一天各种不,稍有不如意就大哭,哭还好,不理她也就一会不哭了,但是大人应该怎么应对孩子这时期的叛逆心理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处在自主意识敏感期就是这样,也只有这样才正常。这是成长最为关键的阶段,你必须在“让孩子有路可走”的教养策略上和他保持良好的互动,别用命令式去指挥他,尽量让他表达他的需要,再引导他去做能做可做的事。这时候最考验你的智慧,要特别有耐心,别粗暴压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叛逆 20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