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孩子不喜欢看绘本了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您好,我家男宝三岁一个月,非常喜欢绘本,可是最近发现他在逃避一些绘本,不喜欢刷牙所以不看(谁是蛀牙的朋友),害怕火,不看(消防车),害怕挨罚不看(汤姆挨罚),害怕和妈妈走丢不看(汤姆走丢了),老师,他是什么心理?引导他看这些书还是算了不看了?一般他说不看我就不看了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总是借着看绘本批评他,是不是呢?如果孩子有缺点,什么事情做的不好,教育的有效性是引导他去做得更好,不能总是批评,否则就是你总是关起对话的大门,让他怕你,而不是改变自己。阅读绘本就该针对绘本共读,读完可以讨论,现在他一接触这些绘本时就会想“妈妈又要骂我了”,你说是不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绘本 三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