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月孩子痴迷画画怎么处理?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陈爷爷您好!我家小男孩26个月,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和带出去玩的时间之外他基本都是在画画,特别专注,自己边画边说画的内容,看到我们有空了也会要求我们给他画,最受不了的是晚上关灯了还哭闹要画画,我觉得已经影响正常作息了,20个月开始喜欢画那时还好,现在很严重痴迷画画,这个情况怎么处理?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把每天的活动事先讨论、安排好。例如阅读绘本、画画、室内游戏、户外活动,先做什么,后做什么,每个项目花多少时间,最好做成时间表。另外,画画应该是画一张,画完给你讲,你用心听,讲完高高兴兴地结束活动。只要孩子玩的开心,你能够和他同享快乐,他就会和你合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画画 26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