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宝宝排便前总用小肥皂该怎么调理?

  @张思莱医师 提问:您好!快6个月的男宝,20斤,混合喂养,总是4,5天一次大便,不干性状正常,最近家里老人在他排便前总是用小肥皂,该怎么调理?谢谢望回复!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不要让老人这样处理,否则孩子养成了依赖小肥皂条才能大便的情况就麻烦了。只要大便性状正常,每天几次大便是没有什么关系的,更何况外界有一点刺激都会营养孩子大便一次不解完而分次大便的现象出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大便便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