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月宝宝感冒流鼻涕用吃药吗?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好,家有女宝,现13个月,辅食,母乳,配方奶混合喂养。最近寒潮有点感冒,目前精神状态良好,饮食方面也正常,但流鼻涕,相比之前流的鼻涕要浓稠些然后咳嗽,有痰。想请问张奶奶有必要去看医生吗?(没去的原因主要怕动不动就给打针)。还是在家吃点药就好,吃什么药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还是让孩子多喝水,休息好,保证孩子睡眠即可,没有必要吃药,其实对于2岁内的孩子是不建议吃非处方的感冒药和止咳药的。因此其副作用可能对孩子伤害更严重一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感冒吃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