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宝宝还不会爬要训练爬吗?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您好,又来麻烦您了,我家男宝9个月21天,还不会爬,趴在床上会转圈和后退,就是不会向前,好像腿不会使劲蹬,还懒,再让练习就哭不愿意了,但是现在就老想下地站着,坐在餐椅上就自己下到地上站着,还扶着椅子转身,如果这样不会爬就会站会走了对他有什么影响?谢谢奶奶!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冬天孩子穿的多,因此大运动训练可能就会困难一些,孩子进展的也比较缓慢。不要着急,继续训练爬行,孩子没有学会爬行最好不要训练孩子站立,否则孩子就不愿意在爬行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爬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